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南山打造人文休闲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3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马琳洁通讯员杨玉峰实习生吴丽莉报道昨日,记者从南山区城管办了解到,小南山公园总体规划设计已正式通过,并将于近日开工建设,小南山位于南头半岛的南端,兴海大道以西、麻湾大道以南,占地面积约101万平方米。小南山海拔最高处为287米,山体东面与大南山相连,它与大南山共同形成南山中心城区的天然屏障。总的规划布局可以概括为:两大保护范围、四大绿面以及六个景观休闲区,真正打造了现化人文休闲公园。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选择道路交通系统与游览路线规划上,工作人员从多个方面把握和考虑:保留并优化现有的道路系统与景观、游赏相结合,同时尽量远离和避免平行于高压线保护区:选择道路时与地形、地质和植被状况相结合,保证上山坡度平缓;道路系统以环状、网状结构为主;道路的铺设要与公园环境相协调。并在山顶建回转停车场,分车行道和游客步行道,方便游客停车与步行。

  据悉,小南山公园的建设将分三个阶段,预计2007年上半年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