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格外语学校不到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外国语学校“总设计师”吴友富指出———合格外语学校不到三成

  本报讯记者 郝婧羽 报道:“想学好外语,一定要先学好母语!”在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第23届年会上,被誉为全国外国语学校的“总设计师”、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吴友富教授接受本报采访时强调。

  吴友富指出,目前全国号称“外国语学校”的约有350家到400家,但是从教学、管理等各方面衡量,真正合格的外国语学校只有80家到100家,因为广东没有全国第一批成立的资格最老的外国语学校,所以从整体而言广东与北京、上海等地相比尚有一段差距,但是近几年广东外国语学校发展迅速,广州、深圳等地已后来居上。

  针对一些家长只重视外语教育而忽视母语教育的做法,吴友富强调想学好英语,首先要学好母语。“学好母语是第一位的,一个人只有先理解了本国文化,才能理解他国文化,学外语亦然。如果一个学生连母语都没有学好,就不能指望学好外语。”

  吴友富还指出学好外语未必要请家教,他建议学生应该以完成学校教学为主,如果盲目给孩子请家教,容易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觉得上课不认真也可以,结果适得其反,学校也应该加强给困难学生补课的内容,而不是把这部分工作推给社会。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