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阜阳近5年官场乱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26 时代人物周报

  阜阳官场乱相

  阜阳近5年的官场史,就是一段乱相迭生、窝案频出的灰色史

  ◆王怀忠、肖作新系列腐败案

  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是阜阳市一系列腐败案件中的男一号,其在阜阳市市委书记任内大肆敛财,于2004年2月12日被执行死刑。

  在此案的查办过程中,专案组查处并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移送案件共计47件,涉及厅级干部11人,涉案金额1285.97万元;处级干部12人,处以下干部10人,私营企业主等其他人员14人。涉案总金额3.55亿元。

  安徽省原政法委副书记李和中在阜阳市市长任内收受贿赂,于2003年12月9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李和中之后的继任市长肖作新,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而被判处无期徒刑,肖的妻子阜阳市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周继美,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政法系统腐败窝案

  2005年初,阜阳中院原刑一庭庭长巫继成因强奸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2005年4月29日,阜阳中院经二庭副庭长薛懿因贪污、受贿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因为薛的揭发,阜阳中院副院长朱亚、执行庭庭长王春友、经二庭庭长董炳绪、经一庭庭长陈和平等数名法官先后被“双规”。阜阳市颍州区和颍泉区法院的多名法官也与薛懿腐败案有涉。

  2005年9月28日,阜阳市政协举行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免去前阜阳中院院长刘家义政协副主席一职,据悉,刘家义严重违纪,涉嫌犯罪。

  在公安系统,2005年1月原阜阳市交警支队队长韩明亭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获刑11年。此案还牵带出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种永纪、颍泉公安分局政委武献飞、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闪步轩等50余人。

  ◆毒奶粉事件

  在轰动一时的阜阳毒奶粉事件中,阜阳市市长刘庆强(2005年10月18日调至安徽省环保局任局长)获行政记大过处分;分管工商工作的副市长马明业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责令辞职;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市长杜长平行政记过处分;市工商局局长周毅生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责令辞职;市工商局分管市场监管的副局长杨伟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杨树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2005年8月2日,杨树新因为玩忽职守、介绍贿赂案一审被判有期徒刑6年);市卫生局局长曹化之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市卫生局分管食品卫生的副局长丁丽玲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责令辞职。

  阜阳官场最新的消息来自2005年8月19日,安徽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鉴于安徽政协原副主席王昭耀严重违纪,其行为已涉嫌犯罪,根据有关规定,罢免王昭耀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王昭耀在担任安徽省委副书记和副省长之前曾任过4年阜阳地委书记,他也是从阜阳走出去的第一个副省长。

  (本报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