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楠与男友威海登记 有望出任教练双喜临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44 青岛新闻网

  

王楠与男友威海登记有望出任教练双喜临门(图)

  晨报讯(记者周松)王楠近日来喜事不断!

  10月20日,在十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结束之后,王楠作出了自己人生一项重大决定———与相恋多年的男友郭斌在山东威海登记。今年35岁的郭斌主要经营房地产,目前在山
东威海正在建设“海鲜一条街”项目,另外还有一家在北京注册的运动休闲服饰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王楠牌”运动休闲服饰。不过在人生有所归宿之后,王楠还是离不开小小的银球,而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国家队也的确需要王楠这枝“定海神针”。据悉,王楠将继续在国家队效力,除了运动员的名头之外,她还将兼任国家女队助理教练员的角色。

  国家需要义无反顾

  如果中国女乒缺少了王楠将会怎样?对于这样一个问题,乐观者会认为我们还有张怡宁,的确现在的“冷小丫”已经逐渐羽翼丰满,在技术和经验上已经开始傲视天下,但正像国家队一位教练说的那样,“张怡宁的确十分优秀,但让她独挑大梁的确还不是很放心,她还不具备一个精神领袖的所有要素,这并非是张怡宁自己不努力,而是她自身的性格决定的,这一点上,王楠的优势是很明显的。很明显的例子就是,只要王楠在,其他队员都很放松,即便是她输了球,她的表情和神态也不会让大家感到压力,相反,大家从她那里可以得到一种心理鼓舞。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拥有这个能力的只有王楠一人!”

  对于这一点,中国女乒上下都十分清楚,因此在十运会比赛期间,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私下试探王楠的口风,目的就是想知道她到底还会不会“保”国家队最后一程。遗憾的是,王楠对于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给出正面回答。记者私下了解到,对于是否退役,王楠自己也很矛盾,对于她来说,幸福温馨的家庭生活是一直向往的,而且她也十分渴望平常人的生活,但是她也十分清楚,这个时候的国家队还离不开她。

  为了能够让王楠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再“护送”国家队一程,包括蔡振华与陆元盛在内的领导都找她谈过话,而一直以国家利益为重的王楠最终还是答应继续坚持下去。

  男友支持家人理解

  对于自己的男友,王楠一直对外保持神秘,不过她私下里曾经和要好的朋友说过,“我不想让我的家人和最爱的人被别人过分关注,我们都希望一种平淡的生活。”为了尊重王楠的选择,媒体并没有过多透露她的另一半的情况,但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还是了解到,王楠的男友希望王楠能够做一个贤妻良母,对王楠宠爱有加的他也十分尊重王楠的决定,因此在王楠选择继续为国家效力后,她的男友一如既往的支持。

  作为家人,王楠的父母也是对爱女的一举一动十分关注。记者昨日联系到王楠的父亲王德占,对于王楠今后的安排,她的父亲也表示理解,“其实这么多年来,王楠能够坚持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作为父亲,我也是真心疼,我的女儿我了解,她不是那种追求名利的人,她只是希望过普通人的生活,但是既然国家队需要,她一定会全力以赴,作为家人,我们也理解她支持她,另外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给王楠一个宽松的环境,不要给她太大压力。”

  记者从国家队相关人士处得知,王楠目前已经抵达北京与国家队会合,尽管关于她出任国家女队助理教练的正式任命文件还没有下达,但也只是时间问题,不出意外,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不仅会继续看到王楠在赛场上拼搏的风采,也会看到她在教练席上指点后辈。

  陆元盛:她会是个好教练

  晨报讯(记者周松)王楠出任国家女队助理教练,对于总教练陆元盛来说的确是求之不得,“她能够留下来继续为国家队效力实在是太好了,我相信她一定会是个好教练的!”

  其实对于许多国家队的队员来说,王楠不仅是队伍的领袖,更是良师益友,大家私下里经常求王楠给自己指点技术动作和比赛技巧,对于这样的要求,王楠从来都是欣然接受,因此她在国家队的威信早已超出了一个老队员的“能力范围”。对此,陆元盛也十分高兴,“王楠对于国家队来说的确十分重要,现在许多人都说属于她的时代已经结束,但是我始终还是认为她依旧是当今女子乒坛的超一流选手之一,只要她没有伤病,体力上保持得当,任何一个选手想击败她都很难。另外,她能够担任女队助理教练我是十分高兴的,她也的确具备这方面的素质和优势,尤其是与队员的交流方面,她可以做到十分顺畅,小队员不会有太多拘束。”

  对于王楠在教练岗位上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发展,陆元盛表示:“她有这个良好的先天条件,应该说未来很有发展前途,但是做教练和做运动员还是有很大区别,这还要看她自己以后的钻研。”

  此外,蔡振华昨日宣布,国家队男女队一、二线教练将采取有史以来第一次竞聘制,这似乎也是乒乓球队为北京奥运所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