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女挥刀欲赶后妈 律师:子女无权干涉再婚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你给我滚出去,你别想和我父亲结婚!”昨晚8点30分,南京校门口小区一7楼住宅里,突然传出阵阵吵闹声,家住该小区32岁的娜娜女士手持菜刀,指着准备和自己父亲谈恋爱的妇女蔡某,非要蔡某立即离开父亲的房间。

  娜娜的父亲贺某今年60岁,由于贺某妻子已去世2年,贺某的堂姐为解其晚年孤寂,为贺某张罗着续弦的事情,而贺某也以自己日渐年老体弱,平常精神生活苦闷为由,向女儿
和女婿表达了再婚的想法。于是在7月份的时候,贺某的堂姐就把自己的好友蔡某介绍给贺某。一来二去,今年56岁、已经丧偶多年的蔡某也和贺某在交往中,碰撞出爱情的火花。据了解,贺某和亡妻以及娜娜三人共同拥有一大一小2套住房,房产一直没有分割过。由于妻子病故,女儿一家又一直住在家里,贺某准备把大套房子给女儿,自己和蔡某结婚后,住小套房子。

  昨晚8点,娜娜回到校门口小区里父亲的房子一看,父亲正和蔡某有说有笑地共进晚餐。娜娜对蔡某素无好感,加上担心父亲和蔡某结婚,会给父亲增添经济压力,今后甚至还会给家里带来房产分割的纠纷。因此,娜娜看到父亲和蔡某交往就特别不高兴。为了打消父亲再婚的念头,昨晚,娜娜在和蔡某争执了几句后,当着父亲的面,拿起菜刀要把蔡某赶出家中。贺某在气愤之余,拨打了110电话报警。鼓楼区特巡警对娜娜用刀威胁蔡某的行为提出了严肃批评!

  记者今晨采访了法律界人士,南京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的朱红兰律师强调,贺某丧偶,女儿无权干涉父亲的再婚自由。如果娜娜暴力干涉贺某的婚姻自由,贺某可进行民事诉讼。鉴于贺某家的2套房产属于贺某和女儿共同拥有。贺某再婚后,房产属于贺某的婚前财产,除非贺某与娜娜达成分割协议,否则蔡某不能分割到贺家的房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