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客未成 烟烫刀划伤乘客》引来市民串串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5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赵旭东 张向阳2005-11-08)

  11月7日,都市报以《拉客未成 烟烫刀划伤乘客》为题报道了郑先生及朋友在乌鲁木齐市于田街乘车时的遭遇后,不少读者又打来电话反映在明园、八一军供站等地点也存在强行拉客的现象。

  当日,记者先后对外地长途小车在乌鲁木齐市于田街、八一军供站、明园等地拉客的情况进行了暗访,结果证实这些车辆确实存在疯狂拉客的现象。

  于田街:

  上午12时,记者再次来到于田街附近看到,有近10辆小轿车停靠在马路边上,车上的司机个个都站在马路中间吆喝过往的路人,让本来不宽的马路显得更加拥挤。

  “老板,是不是准备去库尔勒,就差你们两个人了,你们上去我们就走。”看见记者,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以为来了生意,马上就跑了过来。

  “多少钱?”记者问。“150元!”

  “不是100元吗?”“早上是这个价,现在有人收管理费了,100元不行了!以后你早点来,100元我们拉你。”

  12时15分左右,两辆525路公交车经过于田街路口时,太多小轿车将整个路口堵死了,在黄河路上通行的车辆也走不动了,可拉客的人还是站在马路中间拦客,堵了两三分钟后道路才畅通。

  “老板,坐我的车吧!”看到记者,另一位小伙子又上来了。

  “我们不走!还要办事呢!”记者推辞说。

  “这是我的名片,走时给我打电话就行了,我开车去接你。”一位中年男子也围了上来。

  “这是我的名片。”接着又上来几名男子要递名片, 就这样几个人将记者围在了马路中间。

  军供站:

  12时40分,八一军供站大门口也是一派热闹的景象,大门口围满了拉客的人。

  “石河子,奎屯!”只要看到拿东西或者背包的人经过,这些人就会上前拦住。

  “去奎屯?”记者刚走到门口,几名男子就围了过来。

  “这些人让人感觉特别烦,好像大家就根本不知道坐车一样,一看到人就上前打招呼。最近这里在改建车站,拉客的人少多了,要在平时,拉客的人凶得很!”附近做生意的李先生说。

  明园车站:

  13时40分,记者来到明园7路车站附近。

  “克拉玛依!”几名男子在马路中间来回穿行,除了拦路人外,拉有客人从这里经过的出租车他们也不放过,直到车走远了才罢休。

  “你再牛X!”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客人还没有下来,几名男子就迅速冲过去拉开车门,抢夺他的行李,好像对方不愿坐他们的车,其中一个拉客的就指着对方骂了起来,无奈之下,此人连车也没有下就走了。

  14时许,从友好路方向过来了两个拿着包的路人,这伙人看到后,立即迎到二三十米之外,强行要替对方拿包。

  “别动我的包!我不坐小车!”拿包的人说,“到克拉玛依就100元!这车多快呀!而且马上就走!”看到被拒绝了,拉客的人一边解释着,一边又重新抓住了对方的行李,虽然对方一再声称不坐小车,但是这些人还是一直跟着走了四五十米。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