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望母亲曾想一死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35 时代信报

  她想干脆带着孩子一起死。她对马旗说:“今天晚上我们去长江大桥,我们两个一起跳下去。”马旗说:“你要走那 条路是你的事,我要活。”

  不能带儿子去死,母亲只得也跟着活下来。

  推开门,马旗妈妈化了淡妆,正等在家里。

  马旗37岁的妈妈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一些,但依然看得出她的美丽。

  这是套一居室的小房子,马旗在日记里多次提到的小床靠在阳台上。马旗妈妈迅速带记者进了里屋,她处的对象在这 里,她不想让他知道孩子的事。

  进了屋,这位母亲如释重负,第一句话就是:“如果去年的这几天你来我们家,我都在寻死。”她一说完眼睛就红了 ,但没有流泪,她说为了这个孩子,她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完了。

  马旗父母

离婚,源于父亲酗酒。离婚时,家境不错,但妈妈为了能得到三岁的马旗,一样家产都没要,抱着孩子净身 出门。

  之后,她一个人带着孩子租房。早上四点多出门,去朝天门批发市场帮别人发货,中午回家。马旗一个人关在家里, 醒了就吃妈妈煮好的鸡蛋。

  6岁那年,他把鸡蛋的蛋白吃了,留下蛋黄。妈妈回来时,他张着小手,喊妈妈把嘴张开。小手捧出一个圆圆的蛋黄 ,他说,妈妈,我给你留了一颗心。妈妈当时就哭了,她认定这辈子只要有马旗就够了。

  马旗13岁开始不回家,变了。“只要他一不回家,我的大半夜也在街上,我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找,我不知道他会 出去干什么,他吃什么,睡在哪里。”对母亲来说,每个夜晚都是疯狂的。

  更让她害怕的是,儿子不愿意和她说话,她好几次试图找马旗谈谈,但马旗连看她一眼的耐心都没有。

  “我每天晚上做好了饭就这样等,这样找。”家里空寂无声,母亲想到10年来自己为了孩子,舍弃了一次次结婚的 机会,舍弃自己的青春,还欠下2万多元的债。

  “到后来,我开始恨这个孩子,我甚至想卖掉房子,自己跑了算了,管他是死是活。”

  2005年春节的时候,母亲不想跑了,她想干脆带着孩子一起死。她对马旗说:“今天晚上我们去长江大桥,我们 两个一起跳下去。”马旗说:“你要走那条路是你的事,我要活。”

  不能带儿子去死,母亲只得也跟着活下来。

  这种活着生不如死,直到2005年6月,马旗被送进工读学校。“我当时就只有一个想法,把他关在里面,只要不 让我看见、不出来害人就行”。对母亲来说,她完全没有奢望儿子还会变好。

  现在,儿子像变了个人似的,她常常都认为自己是在梦中。这位善良的母亲不停地说感谢,感谢马旗原来和现在的学 校,因为她不知道,如果不是两所学校一次次为孩子减免学习和生活的费用,她自己到底能把孩子送到哪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