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女子酒后相拥跳河 市民下河与四宠物狗同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前晚,锦江太升桥河段,两名年轻女子跳入河中。为救她们,4名勇敢的市民先后跳了下去。不仅如此,还有4条宠物狗也跳入河中参与营救。

  锦江边上 两女相拥跳河

  车崇松和周刚都才19岁,分别在瑞登酒店和建设银行六支行当保安。前晚,他们与另
一个朋友信步来到太升桥头。9时许,周刚无意中瞥见草地上,两名20来岁的年轻女子相拥着在哭。其中一个接完电话后,两人站起来,搀扶着走向岸边的石梯。两人在石梯上坐着哭了一会儿后,竟抱在一起,纵身跳入了冰冷的河中。周刚刚喊了一声:“有人落水了!”车崇松就已经跑下石梯,一个猛子扎了下去。匆忙交待朋友在岸上求援后,周刚也跟着跳入河中。

  救人要紧

宠物狗狗跳下河

  水流涌动。转眼之间,这两名女子便被水冲离石梯六七米远,其中一人很快沉到水下。车崇松飞快地向该女子游去,成功地抓住了她的腿。

  与此同时,周刚也已靠近了另一名女子。哪知周刚一游到对方身边,出于求生的本能,这名女子用双手死死地圈住了周刚的脖子,两条腿也紧紧地勾住了他的腰。周刚顿时被压得无法动弹,直直沉入约两米深的河底。但周刚沉住气,奋力将该女子举出水面,一步一步向河边走去。摸着堤岸的石壁,他的心中踏实了许多。

  但高耸于水面之上的堤岸,在此时却成了一道无法逾越的屏障。他们只得在水中等待。

  两名小伙在河中奋力救人之际,岸上的众人也没闲着。许多市民找来绳子,在岸上呐喊助威。为增援车周二人,在附近遛狗的市民李先生和汪先生纵身跳入河中,试图一人驮一个女子游回。但由于体力不支加上河水太冷,他们在游出两三米后,便再难前行。

  这边厢,眼见主人下河救人去了,李汪两人的宠物狗也无比仗义地跳了下去,与主人生死与共。在这两条狗的影响下,另外两条狗铬也跳进河中,参与营救。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水中6个人和4只狗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救援。

  终于,在车崇松和周刚跳下府河约5分钟后,110、120、119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众人迅速用绳索等工具将河中的人和狗救上岸来。经现场紧急处理,市民汪先生和李先生情况正常,而两名跳河女子和两名保安则被120送到了青羊区草市街太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救治。

  醒后言悔 都怪当时喝了酒

  经抢救,先前溺水昏迷的女子随后苏醒。在同记者的简短对话中,她说,主要是感觉各方面压力太大,加上当晚喝了点酒,所以一时激动做出了这种傻事。当听到这么多好心人冒着生命危险救她们时,这个年轻的女孩流下了眼泪,连声称谢。而另一名女子因情绪过于激动,始终不愿接受采访。(实习记者周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