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强奸漂亮疯女续:被害人生下一女无人监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游孟轩 杨元禄) 从今年5月开始,本报追踪报道了泸州市纳溪区医生徐友忠强奸女精神病患者孙晓(化名),致孙怀孕并产下一女案件后,引起全国众多媒体和各门户网站的强烈关注。昨日,泸州市纳溪区法院对该案进行了首次不公开审理。

  奸污疯女医生被公诉

  据泸州市有关方面透露,被告徐友忠系纳溪区合面镇云地村五社个体医生,今年1月7日因涉嫌强奸罪被纳溪区公安分局刑拘,7月被捕,9月被移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审查查明,徐友忠明知女青年孙晓患有精神病,却利用在家中给孙治病的机会或在山林中对孙多次实施奸淫,致孙于2005年1月8日产下一女婴。孙晓经自贡精神卫生中心鉴定:患有精神分裂症,系持续病程,无性自卫能力。检察机关认为,被告同无责任能力的女性发生性关系,其行为触犯了有关法律,遂于10月18日向法院提起公诉。据了解,原告孙晓一方除了提出刑事诉讼外,还提出了孩子抚养、被害人续医费用等民事诉讼。

  首次开庭不公开审理

  昨日上午9时,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该案在纳溪区法院第一审判庭进行不公开审理。被告徐友忠的近十名亲友,以及独家到场准备旁听的本报记者,只得退出了审判庭。

  接近12时,法院有关人士告知,庭审告一段落,现在法院主持下,当事双方开始就民事赔偿问题进行协商,其他人可以旁听。

  生下一女该谁来监护?

  昨天,原告孙晓的全权委托人、孙晓的哥哥孙大明告诉记者,他希望法律对犯罪嫌疑人予以严惩,但当谈到孙晓孩子的抚养和未来时,孙大明显得十分矛盾,尚未出嫁的妹妹患有精神病,无法对孩子负责,自家又很贫困,如果孩子的生父又被严判入狱,孩子的未来堪忧!

  在进行民事赔偿协商时,徐和孙晓生下的女儿由谁监护成为争论的焦点之一。徐友忠和家人提出,孩子由徐家抚养至18岁后送还孙家,但孙大明因担心孩子遭到歧视而坚决不答应。截至昨日下午2时许,当事双方就有关民事赔偿问题已达成初步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