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瘾君子没钱吸毒入屋抢劫连杀3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瘾君子没钱吸毒入屋抢劫连杀3人(图)

  坐在附带民事赔偿原告席上的死者家属一见被告,情绪立刻变得十分激动,痛斥被告残忍地杀害其亲人。新快报记者黄巍俊 实习生缪晓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天河冼村重大抢劫杀人案两被告昨受审

  新快报讯 (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刘琼 通讯员 穗法宣) “瘾君子”没钱吸毒,干脆结伙入屋抢劫杀害毒贩。而当时在屋中的毒贩女友及另一名女访客均未能幸免。昨日上午,轰动一时的“7·31”天河冼村重大抢劫杀人案在广州中院开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罗先华、王刚犯抢劫罪。与此同时,其中两名被害人的亲属向两被告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

  指控 没钱吸毒,结伙杀人抢钱

  被告人罗先华27岁,王刚20岁,两人都是湖北石首人。罗先华吸毒成瘾,与被害人李某认识两年多,曾多次在李某处“拿货”。

  据公诉机关指控:罗先华因没钱吸毒,于今年7月30日找到老乡王刚,一起预谋抢劫李某。穷得叮当响的罗先华为了准备抢劫的凶器,还抵押了王刚的手机换回300元,并用其中的40元买了两把匕首。当日下午7时许,两人携匕首来到李某在冼村的出租屋。当时屋内除了李某之外,还有李某的女友赖某和来访的兰某。罗先华向李某买了两次毒品并当场在出租屋内注射。之后,罗先华趁李某不备,抽出早已准备好的匕首向其身上猛刺。而王刚则在罗先华的指使下抓住赖某和兰某的头发,待罗先华杀死李某之后,两人又杀死赖某和兰某。死者尸体在7月31日被人发现。

  后经法医鉴定,李某身上的刀伤有9处,赖某6处,兰某12处。杀人后,罗、王二人掠走屋内现金3000多元、手机3部、戒指3枚。之后,两人把手机变卖,罗先华给了王刚1400元。为逃避追捕,两人潜逃回老家湖北石首。8月10日,两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辩解 要债起争执,未预谋抢劫

  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罗先华自有一套说法。他辩称事前没有与王刚密谋抢劫。只是因为李某欠自己3600元,一直拖着不还,才想着叫上王刚一起要债。当遭到李某又一次的拒绝时,他一时气愤才杀了李某。当公诉机关问其为什么带着匕首去时,他辩称:“为了吓唬吓唬他。”罗先华还声称当时离开时并不知道李某等3人已死。而抢走的3000多元钱和手机、戒指则被他说成还债款。

  王刚在庭上也辩称,罗先华约其到李某家时,没有告诉其此行的目的。看到罗先华买匕首时,自己也曾问过用途,但罗先华说没什么事。王刚还反复强调自己只捅了兰某一刀,而且不是致命伤。

  在最后陈述中,两被告都请求法官轻判,王刚则一再向死者和死者的家属道歉,承认自己这个错犯得很大。李某的小姨则要求法院严惩凶手,请求法院判处被告人死刑。

  在庭审中,被害人李某的父亲和兰某的母亲作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参加了庭审,两人分别向两被告提出35万元和25万余元的损害赔偿。对于被害人家属提出的赔偿金,两被告均表示没有能力进行赔偿。本案将择日宣判。

  庭审直击

  死者亲属怒斥凶手

  昨日,李某的父亲抱着儿子的遗照参加了庭审。他头发花白,神情憔悴,深深的皱纹爬满黝黑的脸。庭审还未开始,他就早早地坐在了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双手将儿子的遗照端在胸前,低着头默默地流泪。李某的小姨和兰某的母亲、干爹也参加了庭审。兰某的母亲也拿着自己女儿生前的照片,坐在原告席上不停抹泪。

  9时40分,一阵“叮叮当当”的脚镣声从法庭外的走廊处传来,两名被告被法警带进法庭。两人身材瘦削,年轻的脸上显出令人惊讶的平静。一见到杀害亲人的凶手,李某的小姨和兰母激动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不停哭着质问两被告:“为什么要杀他们……”

  此次庭审使用了多媒体示证。当被害人血淋淋的被害照片出现在投影仪上时,抽噎已久的李某的小姨终于忍不住号啕大哭,怀抱李某遗照冲出法庭。而李某的父亲则一直伏在桌子上,根本不敢抬头。

  庭审结束后,李某的父亲告诉记者,李某和赖某都是重庆人,两人在广州打工时相识。今年4月份,李某回家时还告诉家里人,两人准备国庆结婚。“他们两人都非常孝顺,每隔一两天就会打电话回家。没想到……”李父说到此处,已老泪纵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