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男子被蛇咬伤 包机直飞上海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9 CCTV《第一时间》

  日前,山东烟台一名男子不慎被含有剧毒的五步蛇咬伤,这意味着他只有在4个小时内注射血清,才能保住生命。然 而当地医院却没有治疗五步蛇的血清。为了争取时间,他所在地公司领导当机立断,包下了一架飞机将他火速送往上海救治。 我们来看看这场陆地、蓝天之间的生死接力。

  下午3点40分左右,一辆120急救车呼啸着驶进上海龙华医院,将被毒蛇咬伤的蔡淳治
火速送入抢救室。记者看 到,蔡淳治的左手正用白布包裹着,鲜血淋淋。据了解,养蛇只是蔡淳治的副业,当天中午12点55分,一条两斤重的剧毒 五步蛇从竹笼里逃出,将他的左手咬伤。不巧的是,烟台各大医院都没有解蛇毒的血清,命悬一线的蔡淳治立即打电话,向正 在上海的单位领导袁大力求助。上海中达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大力:他告诉我他的生命只有4个小时,当时在电话里他是这 样跟我说的,他说赶紧给我搞血清。

  袁大力很快在上海龙华

医院得到了血清,准备立即坐航班送往烟台,然而飞往烟台的最近的一班航班至少要傍晚5点 钟才会到达,那就意味着蔡淳治的情况将十分危险。袁大力立即改变主意,让蔡淳治的家人直接把他带到烟台机场,然后跟航 空公司联系包机飞上海。下午3点15分,一架山东航空公司的庞巴迪飞机飞抵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方面特事特办,大开绿灯 ,早已等候在一旁的急救车,火速将蔡淳治送到医院。医生迅速给他注射了解毒药以及血清。伤者亲友王健刚:因为时间抢出 来了,他的生命才有保障,如果再耽误点时间,恐怕他的生命就出现问题。

  山东编后

  我们说“好人一生平安”,对这位蔡先生来说,是“碰到了这么多的好人才让他平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