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女工自称院长女儿借口办升学诈骗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40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 (记者 碧霄) “开始我并没想骗他们,但是有人主动给我钱……为了补上骗来的钱,我只好再去骗,后来只能骗一天算一天了。”近日,站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骗了100多万的下岗女工刘某这样对法官说。

  诈骗是这么开始的

  刘某33岁,是吉林市某公司下岗女工,丈夫是吉林市某职业中学钢琴教师。刘某交代,1996年,她参加丈夫朋友宴会,当时一人说想花钱让孩子升学。刘某一句“我父亲在吉林市某大学担任党委书记和院长”,竟让对方信以为真,当场强行塞给其1万元钱,让其帮忙。

  因为她根本办不了这件事,刘某拿到钱后,心里很忐忑。可当她花钱时,突然感觉这种方式“赚钱”太容易了,于是又联系了几名家长,以办升学为名骗了十万多元。

  骗局是这么败露的

  据了解,刘某诈骗败露在安排工作上。2003年,刘某自称是大学教师,以安排工作为名,骗小学同学赵某11万元。由于迟迟没有办成工作,还不肯返钱,赵某急忙报案。公安部门抓获刘某后,发现她只是一名下岗职工,警方经过挖掘,发现从1996年到2003年,已经核实刘某共骗了23名家长,金额102万元。

  刘某说:“开始我并没想骗他们,但他们给我的钱被我花光了,孩子没有上学,他们就会来找我要钱。为了能补上骗来的钱,我就只好去骗下一个人,后来就身不由己,只能骗一天算一天了。”

  据了解,刘某被抓获时,只剩下52.8万元返还给了被骗者,其余50万元全部被其挥霍。

  因诈骗金额巨大,近日,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刘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提醒

  艺术类学生家长花钱要谨慎

  刘某交代,艺术类学生花钱较多,到了考试的时候家长出手都会比较大方。记者找到一位学钢琴的孩子家长。该家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孩子4岁半开始学钢琴,每周一小时,辅导费80元,一年4000元。现在孩子8岁了,加上买钢琴的1万元,及报名费、教材费等,目前已经花了3万元,这要比非艺术类孩子多花2/3的钱。推算下来,孩子到18岁时至少要花7万元,如果考不上学校,这些投资基本就白费了。所以,到考试的时候,即使是工薪族的家长,也会拼血本支持孩子升学。

  一张姓受骗学生家长说,平时刘某穿着豪华,经常出入酒店、咖啡厅等场所,没有人怀疑她只是个下岗女工。孩子参加面试,刘某在考场里里外外忙碌,大家都以为她和考官很熟悉。刘某分3次诈骗了自己两万元钱,每次都是在长春市某大学门口拿走钱的。本来孩子有希望考上吉林市某校艺术专业,由于被刘某骗,孩子被迫重读。刘某被抓了,钱也要不回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