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口加“箍”水怎流 居民反对在沙河涌出口处建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实习生李广荣报道: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五羊新村旁边的沙河涌要在排水闸外加建桥面。“这样会压小出水面积,原本附近低洼处的居民已经连年饱受水浸之苦,再造一座桥会使情况更恶劣。”居民们纷纷呼吁设计单位更改设计方案。

  记者昨天中午来到现场。据居民说,在建的排污闸外的水泥桥比原来的高度降低了2米左右,出水口更小了。下部的水泥已经完成浇注,上面裸露着钢筋。河涌水先穿过排污闸,
再经过外面更低的桥底,最后流入珠江。目前,沙河涌处于枯水期,水流还算畅通。

  “没有这个桥都已经经常水浸,现在又缩小了河涌的出水口,到了明年春,市民在街道游泳都行啦!”从小在此长大的姚先生说。据了解,沙河涌遇到大雨时水流会激增,加上珠江水潮涨,两面夹击,排水不畅,水浸街是常有之事。“现在沙河涌的河面宽度只有以前的一半。本来下大雨时,河水就动辄溢出路面,加上旁边的杨箕村地势较低,现在肯定更容易‘反灌’到街面上。”姚先生说。

  据一名沙河涌水闸的工作人员介绍,每逢大雨,沙河涌水势甚是汹涌,直冲到对面的二沙岛。他还介绍,遇到雨水多的季节,要动用吊机将两个大闸门全部吊起,才能顺利泄水。

  据了解,该桥面工程由广州市设计院负责设计,是珠江边路面工程的一部分,一直通到大沙头。杨箕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收集了900多位居民的签名,已向市有关部门反映,希望施工单位能够为市民着想,修改设计方案,在保证排水的前提下,完善设计。(姚先生报料,四等奖50元)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