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军人勇斗歹徒悄然离去 老教师寄信寻找擒贼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路人目睹过程备受感动

  本报讯 一桩勇擒歹徒的好人好事,被一位路人看在眼里。他四处写信反映,在不知名字、地址的情况下,昨天终将英雄查了出来。

  10月8日上午,广东某预备役高炮师勤务连一级士官方少波行至广州石牌村公交车站时
,忽听得有人高声呼叫:“抓小偷!”循声望去,只见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在前面奔跑,一名年轻女子紧追不舍,并不停呼救:“有人抢手机!”

  方少波迅速向抢手机的男子追去。狡猾的歹徒见有人追赶,慌不择路地穿过车辆川流不息的黄埔大道,跑到马路对面。方少波迅速追赶过去。歹徒又折身返回黄埔大道的另一边。方少波紧追不放,终于在离歹徒两米远时,一个前扑将其扑倒在地。

  摔倒的歹徒企图反抗,在搏斗中用砖块砸伤了方少波的左臂。方少波一个迅捷的擒拿动作扭住了歹徒的双手,迅速解开歹徒鞋带将其绑住。在群众的帮助下将歹徒送至派出所后,方少波简单地包扎好受伤的左臂,便悄然离去。

  方少波与歹徒勇斗的场面,被广州退休教师顾学海全程目击。顾老师为方少波的义举感动,不知道方少波详细单位地址,顾老师就写封表扬信,复印多份分别寄往广州各驻军部队。昨天,经过反复确认,方少波被发现就是现场擒贼英雄。(谭永丰李雅珺安学)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