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瓜也会“秃顶”?吴老伯阳台种出10公斤大节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艳芬、记者林洁摄影报道:荔湾路维雅苑的吴老伯家里阳台居然种出一个10公斤重的大瓜!它开始一身绒毛,一个多月后开始脱发,两个月就长到十几公斤,过了两个月却又日渐消瘦,这是什么瓜呢?

  答案是节瓜。节瓜又名毛瓜,是冬瓜的一个变种,所以两者看起来很相似。吴老伯说,去年他们在自家阳台花基里随便撒了些节瓜种子,平时在上面撒些鸡毛做肥料。今年7月份居然长出瓜来了,可第一批全部不足半公斤便自行落地。到了8月份,第二批的十来个个个长得很壮实。其中一个越长越大,好奇心重的吴老伯一家舍不得吃,让它继续自由成长。

  吴老伯说,大节瓜长到8公斤左右一身绒毛就开始脱落。后来大节瓜重得连吴家11公斤重的铁秤也称不了。昨日,细细为它量三围,这大节瓜最细腰围52厘米,最宽腰围58厘米,身高65厘米。吴老伯再次为节瓜量体重,“才10公斤!”

  看来,中年“脱发”,老年“缩水”,不单单是人的生理现象。这条规律原来也同样适用于节瓜们。(吴先生报料,四等奖50元)
节瓜也会“秃顶”?吴老伯阳台种出10公斤大节瓜(图)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