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台流动体检车今天“上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可随时上门提供日常体检项目,收费与在医院体检一样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张小磊、实习生任林林、通讯员贺小伶报道:55秒完成血常规检查,7秒完成十项尿检……这些在普通医院都难以完成的快速检查,如今不用去医院就可以完成了。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前日正式启动的广东省首台多功能流动体检车,今早已经正式上路、进厂,为市民上门服务了。

  去传统医院体检,分散的科室、繁琐的手续以及十分耗时的结果等待过程让很多市民头疼不已,经常是做一个体检要花一两天往医院跑两三趟。面对这种现状,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斥资200多万元,在新购置的长达13米的客车内改装、安置了多项全新一流的体检专用设备,可随时上门提供一站式的日常体检项目。其中配置的乳腺诊断仪、22项三分群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泰利特500型尿液分析仪、日本光电全自动分析心电图仪、全数字超声诊断仪、厢式X射线机等,可进行X光、心电图、B超、乳腺检查、常规和生化、妇检等十多项检查,不仅减少了以往体检中繁琐的中间环节,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所有体检程序只需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此外,车上还配置了冰箱、饮水机、休息椅等人性化的设施。而所有的体检项目收费与在医院体检收费一致。

  专家称,多功能专用流动体检车的正式启用,迎合了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居民对各种健康体检服务的需要。
首台流动体检车今天“上路”(图)
图:流动体检车今早在工业大道一家工厂给工人体检 林桂炎/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