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河南等地聋哑人组团来津行窃14人全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03 天津日报

  山西招聘为名“组团”来津专在滨江道等繁华地区行窃罗骏李鹏周强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李鹏周强)14名山西、河南等地的聋哑人“组团”到天津后,结伙作案,在滨江道等繁华地区、公共场所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日前,和平警方反扒民警经过多方工作,终于找到了该群居团伙的“老窝”,将14人全部收入法网。

  11月1日上午9时许,公安和平分局刑侦二大队接一妇女报警称,她在某商场内丢失一个手包,并称:“案发时有两名聋哑女子在我面前一通比划,然后钱包就没了……”20分钟后,另一商场店主报案称丢失了一个手包。在调取该商场录像后发现,案发当时有一名20多岁的平头男子下手行窃,其身后还有两名聋哑女子在用手语交流。此时,劝业场派出所也接报案称,一聋哑女子偷窃事主时被事主抓住。中午12时许,劝业场派出所再次接到报案,百货大楼附近某快餐店一名事主手包失窃,其怀疑是在自己眼前转悠的年轻聋哑女子所为,将其也扭送到派出所。根据二人交代,民警将平头男子张某抓获。

  经审讯,三人交代伙同10多个聋哑人住在一起,合伙盗窃。11月2日凌晨,警方到其暂住处,将室内和准备逃跑的11名聋哑嫌疑人全部抓获,在屋内搜出部分赃款赃物和10余个手包。经审查,该团伙共有成员14名,除任、张两名男青年外,其余全是15岁至20余岁不等的女青年。半年前,山西籍聋哑人任某从原籍以招集打工聋哑女为名,招了8名女青年。在前往上海的火车上,与河南的4名聋哑人和四川的1名聋哑人相遇,随后众人一起“组团”来津盗窃。

  该团伙作案分工十分明确,设有专人负责后勤、培训和财务总管、消息处等。在团伙头目任某的带领下,下设4个小组,每组2至3人,由业务指导负责研究地图,画出转天行动的地点,以纸条的方式交给各个小组,然后打车出发交给司机。而留守的人员则每天在住所观察动静,一旦发现有异常就会在住处的窗口处放上纸箱作为预警信号,提示同伙暂时不要回来。团伙生活极为规律,每天早9点、晚6点要点名,晚上6点要开例会,总结成果,汇报“工作情况”。然后由财务总管记下每组工作成果,到了月底扣除生活费用后再“按劳分配”。现11名疑犯已被刑事拘留,其他3人被另案处理,案件仍在深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