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女特工遭受10年性骚扰 玉照被当作靶纸怒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7 南京晨报

  现年30岁的英国特种部队美女特工莉娅·梅兹自1995年参军入伍后,不断受到男性上司及同伴的性骚扰,并且被剥夺了晋升机会。为此身心俱损的她红颜一怒,以性别歧视为名将英国国防部告上了法庭,索要约70万英镑的天价赔偿!

  胸平被讥“飞机场”

  据报道,这名美女特工名叫莉娅·梅兹,现年30岁的她长发披肩,面容姣好。1995年,她加入了英国皇家陆军的“第11信号团”,成为一名女子特工。能够成为精英部队中的一员,梅兹打心眼里自豪,可是渐渐地她惊恐地发现,在这支所谓的精英部队里,男性对女性的性别歧视甚至要远甚于普通部队。由于她身材矮小,身高仅为1米5左右,男兵们不怀好意地给她起了个外号———“毒侏儒”。更让她无法容忍的是,男兵们还时常当面拿她的胸部眉飞色舞地开着黄色玩笑,并且不怀好意地称之为“飞机场”。

  遭上司15分钟

性骚扰

  1999年,下士梅兹跟随英军第3师信号团前往巴尔干半岛执行任务。作为一名女兵,她竟然被分配与9名男兵同宿一顶帐篷。一天夜晚,梅兹忽然被一阵奇怪的声响惊醒,原来她身边的顶头上司斯图而特·米利根一边轻喊着她的名字,一边呻吟着在睡袋里手淫。当忍无可忍的梅兹要求米利根住口之时,后者竟说:“当我干这事的时候喊着你的名字,你应该感到荣幸!”直到15分钟后,一切总算恢复了平静。

  然而米利根并没有就此放过漂亮的梅兹。几天后,他的“咸猪手”突然搭在了毫无防备的梅兹的大腿上,随后又在其背部乱摸。愤怒的梅兹回国之后,坚决要求上级对米利根处分并且调离到其他部队,然而后者受到的却只是“口头批评教育”而已。

  玉照被当作靶纸怒射

  梅兹的洁身自好没有换取同伴的尊敬和理解,反倒被视作“冷若冰霜”。队里的男兵们甚至在私下传出恶毒谣言———“梅兹是个女

同性恋”。2000年2月,在队里一次水战训练时,梅兹竟被一名男同伴突然仰面推倒在地,随后又被抓住头发一口气拖出足足了25米。梅兹泣不成声道:“当时在场的还有多名高级军官,可是他们除了哄笑竟无一人出面制止。”

  2002年1月,已是资深特工的她被调入英军秘密王牌部队———“第14情报连”,受命前往北爱尔兰执行秘密侦察任务。在一次为期数周的集训中,队中3名男兵将她的玉照制作成了靶纸,每天朝着“梅兹”怒射。每当靶纸被命中之时,他们便发出一阵阵坏笑,然而梅兹的心理却因此受到了巨大伤害,整天生活在极端恐惧之中。

  出类拔萃无缘晋升

  梅兹称,一直以来,无论是训练成绩还是实战表现,她在军中都名列前茅,可是其军阶却依旧“原地踏步”。当她向上司据理力争要求晋升时,得到的只是一番冷嘲热讽———“在男人的部队里,女人永远甭想出头”。2004年1月,特工梅兹被调往威尔特郡的“600信号部队”服役。由于长期沉重的精神压力,她陷入了失眠、食欲不振、精神抑郁和头痛,甚至曾经几次自杀未遂。身心俱损的梅兹决定于2008年提前退役,尽早结束自己的军旅生涯。

  但为了给自己讨到一个说法,更为了让其他女同胞不再遭遇自己的不幸,日前,梅兹以性别歧视为名,将英国国防部告上了南安普敦的职业法庭,并且索要精神损失费686000英镑。11月8日,英国南安普敦职业法庭首次开庭审理这一军中奇案。(阿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