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忧郁症患者年龄下滑 幼儿园女童出现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4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忧郁症患者年龄下滑的趋势日受关切,令人惊讶的是,有一名女学童在幼儿园阶段就出现自残行为的症状。

  据了解,台大云林分院精神部主任叶宝专指出,最近门诊发现,有七、八名大约九到十岁的个案就诊,究其原因不外是父母管教、学校课业压力、人际关系受挫等等。其中令人惊讶有一名女学童,在幼儿园阶段就出现撞墙等自残行为,甚至有自杀念头。经深入探究
,发现原来是父母长期的家庭暴力导致患者精神压力过大。

  叶宝专表示,忧郁症患者,除了表现出自残、自伤的行为,也发现有一名女性患者,是以性滥交来报复父母及男友,也有患者同时交往四、五个男友,但心灵仍觉得空虚;这与社会型态中,女性意识抬头,却面临不同社会压力也有相关。

  据悉,云医精神科门诊统计发现,云林地区最近三年来忧郁症患者有增加趋势,严重忧郁症加上精神官能性忧郁症(内因及外因性忧郁症)的比例,从2003年的两成、2004年的三成,到今年九月已占约三成七,这些数据尚未包括内科、家庭医学科及神经内科看诊的忧郁症患者。

  叶宝专强调,忧郁症患者的共同现象,除了压力繁重,都较缺乏亲友或社会大众适时的关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