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拨款460余万保育具重要生态价值私人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九日电香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透露说,香港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基金)委员会,已于十月六日批准拨款约四百六十二万港元予三个非政府组织,保育具重要生态价值的私人土地。

  本次获得拨款的三个非政府组织,包括大埔环保协进会、香港观鸟会及长春社,将于凤园及塱原推行三个管理协议试验项目。

  获资助项目将于未来两个月内展开,为期两年。有关团体将在项目涉及土地上筹办生态导赏团、推行自然保育教育活动、研究可持续的环境管理策略、进行筹款及销售物品等活动。

  据悉,除获环保基金资助外,三个组织亦将为推行有关项目分别投入数十万港元。

  港府在二○○四年十一月公布新的自然保育政策,特别强调加强保育私人土地上具重要生态价值的地点。经过专家论证,已选定了十二个需优先保育的地点,将推行管理协议及公私营合作试验计划两项保育新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