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卡爆族”人数激增达40万 敲响消费金融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02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台北消息:岛内金融监管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台湾金融卡透支及小额信贷等无担保贷款逾期3月未偿者达40万人,平均每人欠债60万元新台币(货币单位下同)。

  近年来,台湾信用卡、现金卡以及小额信贷业务风行,岛内大小金融机构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无节制刷卡消费致使个人信用破产的“卡爆族”人数激增。有关金融监管人士
及经济学者多次就此提出警示,台湾“卡债”问题“如同黑洞一样深不见底”,“卡爆族”出现“负债集中化”,消费金融警钟已经敲响。

  这项最新公布的统计发现,截至8月底,刷信用卡破产者有33万人,每人负债24万元;使用现金卡破产者3万人,每人负债10万元;小额信贷破产者有7万人,每人负债83万元。

  该统计还显示,今年8月共有141万人使用现金卡,人均现金卡负债达10.1万元,较10个月前增长35%,是8月份平均工资水平的2.5倍;人均信用卡循环信用余额5.2万元,较10个月前高出30%。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项增长率都是台湾经济增长率的近10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