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劫钱财一周落法网北流市“10·23”抢劫杀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岳青 通讯员李桂玲)11月1日,北流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10·23”抢劫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A、陈某B、陈某C、李某A,同时破获抢劫摩托车案件3起。

  半夜时分 出租司机被惨杀

  2005年10月23日20时许,北流市新圩镇文武阁开发区岔入平安山村路口处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出租汽车司机黎某某被人捅死在该处。案发后,北流市公安局长韦乃作、副局长梁正高、麦泽宁立即带领刑侦大队和新圩派出所民警投入侦查破案工作中,并作出了部署:首先通知附近辖区派出所进行拦堵截,排查一切可疑车辆,严防犯罪嫌疑人逃出辖区;其次召开案发现场附近辖区派出所民警的紧急会议,并将情况向民警作了通报,紧接着召开附近村庄的治保主任会议;再次是把新圩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并案侦查。经过一系列紧张的摸底调查,他们将作案人员锁定在16岁至20岁的年龄段,并对这年龄段的青少年进行重点排查,接着对全市娱乐场所进行清查,特别是将侦查重点放在游戏机室、网吧等娱乐场所上。

  侦查一周 四名案犯落法网

  经过出动100多人次的警力,7天时间的地毡式搜查,10月31日晚上,新圩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游戏机室门口停放一辆红色无牌豪爵125C摩托车,在检查这辆摩托车时,有3名16、17岁左右的男子说是自己的车辆。民警觉得很可疑,于是将这3名男子带回派出所继续盘问。经检索该摩托车正是10月8日在新圩园艺场国道线梁某被抢劫的摩托车。在进一步深入审查中,民警怀疑被抓获3名男子中的陈某A可能参与了多起抢劫摩托车案件,“10·23”抢劫杀人也在其中。经过深入追查,事情得到证实,“10·23”命案由此得到了突破,但参与作案的其他3名嫌疑人均已潜逃到广东。民警经过调查、取证,确定目标后,11月1日,由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卢山,北流市公安局局长韦乃作、副局长麦泽宁等领导带领的追逃专案组直奔广东,在东莞市寮步镇和中山市小榄镇将潜逃的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查,这4名犯罪嫌疑人供述:10月22日密谋从北流以请出租汽车为由回到新圩后抢劫出租司机钱物。23日下午,陈某A用一辆抢劫来的摩托车,搭乘其他3名同伙到北流城区,由这3人寻找作案目标。当晚8时许,当陈某B和陈某C搭乘的出租车到达上述地点时,开始实施抢劫。经进一步审查,这4名犯罪嫌疑人还供认,自今年9月份以来,4人时分时合,先后4次以租车回新圩为名实施抢劫。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