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居民私藏多本假护照 潜逃10余年终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名四十一岁的香港居民因藏有五本伪造的英国属土公民护照、两本伪造的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及一本伪造的香港身份证明书,九日被判入狱三年。

  被告石峰被控一项管有虚假旅行证件的控罪,他被裁定有罪,九日在香港区域法院被判入狱。

  香港入境事务处发言人表示,入境处调查人员于一九九一年在香港国际机场截查被告及他的一名友人。调查人员在被告的旅行袋中搜出两本英国属土公民护照、一本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及一本香港身份证明书。此外,调查人员还在被告友人的旅行袋中搜出三本英国属土公民护照及一本英国国民(海外)护照。

  被告承认该八本属于他的旅游证件皆为伪造的,他是受人所托将证件带往塞班。他在朋友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该批伪造证件放进友人的旅行袋内。化验结果证实该八本旅行证件内的相片曾被更换。案件原安排于一九九二年在区域法院审讯,但被告潜逃,法庭于是发出拘捕令。被告于本年五月再被逮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