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在我市专题调研指出消防设施欠缺问题亟待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我市农村中人群集聚较集中的地方,存在着家庭作坊多,“二合一”、“三合一”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加上消防设施较为欠缺,装备技术落后,消防安全形势严峻,近日,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程深入潮南区,对人群集聚较集中的地方和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代表刘爱平等在视察中呼吁,各企业要狠抓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好车间、仓库、宿舍的分开,杜绝“三合一”现象,做好员工的消防培训,力争在出现事故时候能先行自救与逃生,努力确保安全生产。

  视察组在潮南区抽查了8家单位,着重对室内消防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喷淋系统、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检查。在潮南两英一家酒店视察中,视察组在肯定企业依据消防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投入资金,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的同时,指出了部分单位在使用防火材料装修、设置应急照明装置、灯光疏散指示标志、消防逃生通道宽敞以及消防车通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负责人全面开展员工的消防培训,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

  据悉,目前我市仍有相当一部分的建筑工程未通过消防审核、验收而违法施工或直接投入使用,导致总体布局混乱,防火间距严重不足,消防车通道极不通畅,不仅容易造成火烧连营,并且容易导致消防车无法靠近扑灭,同时消防设施配备不足够,发生火灾时候采取自救能力不足。我市消防整体环境面临一个大问题是城市公共消防设施未能跟上城市经济建设的步伐,按照我市城市建成区域作保守概算,全市至少需要18个消防队、站,但目前全市公安消防站只有11个,同时部分地区的消防栓缺口较大,部分破损或无法使用,一些小区忽视了消防车的通行问题,人为封闭了大部分小区出入口,部分广告公司还利用楼宇的立面设置大型广告,也阻碍了消防队员抢救疏散人员和进攻灭火的路径,严重影响了灭火工作的正常开展。省人大代表在视察中纷纷表示,希望各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对消防公共设施的维护管理,确保设施完好,水量、水压充足,同时坚决清理堵塞、占用消防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