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消防应急演练昨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图文]消防应急演练昨日举行

  图为消防部门出动消防登体育馆车进行“灭火”

  本报讯(记者叶万松)11月9日上午,我市在中石化广西玉林分公司油库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8时30分,中石化广西玉林分公司油库的4号油库汽油罐因生产作业中聚集静电引起火灾,火势由小变大。在中石化广西玉林分公司油库的现场当班人员首先发现险情,并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油库值班室拉响警报,接着用电话拨打“119”报警。

  8时31分,市消防支队火警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名山中队6台消防车、城站中队2台消防车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并迅速向市政府报告灾情。

  副市长黄铭福接到报告后,立即指示通知消防、安监、交警、卫生等有关单位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8时40分左右,市消防支队官兵赶到现场灭火。

  同时,交警立即在火灾现场周围布置交通管制工作。卫生部门调集救护车和救护人员到现场实施抢救。

  9时左右,火情仍然严重。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黄锦良经过火场观察后向黄铭福报告:油罐火势突然猛烈,火苗拌有蓝色,且油罐发出“吱吱”响声,油罐可能会发生爆炸,需疏散周围群众。

  经黄铭福同意,安监及中石化广西玉林分公司领导下达疏散指令,周围群众迅速疏散。

  9时10分,有人在现场被火“烧伤”,黄铭福立即向卫生局批示抢救伤员。

  9时12分,火势仍然很猛。黄铭福向市消防支队下令:集中兵力和消防设备器材,组织第二轮灭火战斗。在第二轮灭火进攻中,市消防支队动用了油库消防泡沫炮和消防登高车、高空输送泡沫灭火设备集中力量灭火。

  9时20分,中石化广西玉林分公司油库的4号油罐火灾得到了扑灭。整个消防演练结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