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是路灯惹的“祸” 500多户居民竟摸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1990年,茶南开发公司和江东开发公司先后开发了兆园小区东片1幢至11幢居民楼。可两家开发公司在建房时都没有排路灯线。这15年来,可让住在这里的500多户居民直叫苦。

  骑车摔跤是常事

  到了晚上,兆园小区东片1幢到11幢都没有路灯,黑灯瞎火的,小区里基本上看不到一个人。一次,小区里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摸黑骑自行车外出,他只能凭感觉骑行在坑洼不平的路面上,一不小心从车上跌下来摔在泥路上。“我们小区的人,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是家常便饭。有的骑自行车竟然撞到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上。”小区居民陆师傅说。

  晚上不敢出去散步

  72岁的陈桂珍和老伴搬进兆园小区已有14个年头。说起路灯的事,老人就窝火。因为没路灯,老两口吃过晚饭都不敢出门散步,只能呆在家里看电视。有一次,陈桂珍和老伴晚饭吃得比较多,硬着头皮摸黑出去散步,黑暗中走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险些撞到迎面走来的人。

  20根如炬景观灯彻夜通明

  两层窗帘遮避灯光

  每天下午5点,家住积善新寓丰勤园1幢3单元405室的金大妈准时关严阳台窗户,一道窗帘、两道窗帘,直到把屋内遮得密不透风,她才放心。一个多月了,她天天如此。住在该小区75岁的狄长山和另外10多户居民也这样做。这样做,是为了遮住不远处的居民广场的亮化灯投射进屋的刺眼白光。

  前天晚上10点多钟,7位老人执着地站在小区门口等记者,希望记者能亲身体会到他们被灯光刺射的痛苦。金大妈说:“老头子天天在家喊头晕,还喊恶心,想吐。”原来,金大妈的老伴患有脑梗阻,对强烈的日光灯特别敏感,而这20根日光灯柱每到下午5点半就准时亮起,直到第二天凌晨5点半才会熄灭。

  灯光下能读报

  209室的狄长山大爷则拿出了一份报纸,站在阳台上给记者念起了标题,“我75岁,年纪大了,视力好的年轻人看文章小字应该都没有问题。”狄长山说,广场上的灯光太刺眼了。

  记者在广场上转了一圈,发现这个广场煞是漂亮,花团锦簇、小桥流水,水里霓虹灯闪烁。因为时间太晚,广场上已经没有了人影,只有20根如柱子般粗细的日光灯发射着刺眼的强光,日光灯里单调地发出嗡嗡声。

  居民说,广场上没有灯是不合适的,那会造成居民们一不留心就掉进广场上的水池里的后果,最好是换上光线柔和一点的路灯。

  记者帮办:换上光线柔和的灯

  昨天,记者首先将居民们的情况向建邺区市容局作了反映,一位姓任的工作人员非常重视,表态说他们立即了解情况,如果居民们反映的情况属实,他们会根据居民们的意见,调换一批灯光柔和的亮化灯。

  不过,经过调查,任先生告诉记者这批灯应该属于建邺区建设局管理,并热心地联系起建邺区建设局,把情况转给了他们。昨晚,记者截稿时,建邺区建设局的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记者说,今天他们就会派人到实地调查,尽量尽快按照居民们的意见,换上一批光线柔和的亮化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