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路取土触“高压” 违法施工让居民担惊受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8点多,家住龙福山庄13栋的周师傅正在阳台上浇花,突然发现对面山坡上有两名工人正在用铁锹挖土用于隔壁小区的施工,而离挖土地点大约两米处矗立着一座电力铁塔。

  电力塔周围被挖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龙福山庄,山坡上的一座电力铁塔紧挨着的一堵墙将龙福山庄和隔壁的枫情国度尚园小区分隔开来,电力铁塔上写有“35KV定发线”字样。离电力铁塔不到两米处的一大块土已被挖空,面积至少4平方米。脚踩上去土质还很蓬松,显然是土刚被挖走不久。

  负责小区内治安巡逻的业主周师傅告诉记者,上个星期二就发现隔壁小区的几名工人跑到小区内私自取土,物管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予以了制止。没想到早晨巡逻时又发现他们在继续挖土,眼看着电力铁塔处的土被挖得越来越少。“再这样挖下去,电力塔周围没有泥土,电力塔倒下来后果将不堪设想。”小区内的居民纷纷表示,隔壁小区开发商的这种做法是极其危险和错误的。

  工人矢口否认挖土

  踏过一段凹凸不平的泥路,记者来到枫情国度尚园小区,一名正在施工的工人立即否认在山坡上取土,并表示所用的施工用土均是前两天用卡车拖来的。一位目击业主告诉记者,这段凹凸不平的泥路就是上午刚从山坡上挖走后填上去的。

  供电人员大为吃惊

  上午11点半左右,雨花供电公司配电部班长赵师傅及两名工作人员闻讯赶到现场。在勘察完现场后,赵师傅称,工人在施工过程中私自取走电力铁塔周围的土已经严重违反了我国的《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直接侵犯了电力设施。

  赵师傅表示,现场勘察的情况令人吃惊,“电力铁塔周围的安全平面距离必须大于六米,而该电力塔周围不到两米处大部分泥土已被挖空,若雨水长期从上面冲刷下来,电力塔将会受到很大威胁。”

  开发商表示会回填

  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调查时,开发商南京名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名男子出面表示,施工方贪图便宜,为了节省下每立方70元钱而采取了就近取巧的办法,将龙福山庄小区内的土取来用做施工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同时他表示,将会叫工人们用混凝土将挖掉的土重新填上,恢复电力塔周围土层原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