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医”故伎重演 谨防迷信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5 温州都市报

  近日,我市瑞安连续发生多起迷信手段诈骗案件。10月27至11月2日,瑞安共发生迷信消灾诈骗案件7起,涉案财物达20余万元。希望市民引以为诫。

  10月27日11时许,曾女士在瑞安陶山镇花园村五洲超市附近,被3名女子以“消灾”为由骗走现金49650元。

  10月28日10时许,刘女士在瑞安莘塍镇上村菜场附近,被2女1男以必须拿钱做法事否则其丈夫几天内出车祸为由骗走现金9500元、金首饰及手机等物。

  10月29日9时许,瑞安仙降镇陈女士在该镇仙降村西河街附近,被3名女子以搞迷信活动调包的手段骗走现金25000余元、金首饰等,总价值3万余元。

  11月1日11时许,万女士在瑞安塘下镇韩田菜场口,被2女1男以“驱魔辟邪保平安”为由骗走现金26000万元。

  11月2日9时许,刘女士在瑞安汀田镇大典下村金龙超市附近,被3名女子以“拿钱消灾”手段骗走现金28000万元。

  11月2日9时,阮女士在瑞安安阳街道十八家附近,被2女1男以拿钱替其家人消灾为由骗走现金25000元。

  11月2日15日许,瑞安安阳钟女士在玉海街道三圣门溜冰场附近,被2女1男以花钱消灾的手段骗走现金7000余元和金首饰等物。

  虽然此类案件的作案手段十分老套,但犯罪分子仍屡屡得手,需引起广大市民高度警惕。一般由三名犯罪分子共同实施,甲假称找神医看病诱骗受害人上钩,乙以知道神医住处为由领甲与受害人到预定地点,同时在途中了解受害人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再用手机将受害人情况告知丙,到预定地点后,丙假冒神医的孙子(孙女)出现在现场,并对受害人称“近期有灾”并说出受害人家里的情况,使受害人深信不疑,受害人消灾心切,听从其将钱或金饰品拿来后,犯罪嫌疑人用调包或扣押供神的手段将钱物骗走。

  近期我省宁波和金华地区也分别破获了迷信诈骗案件和系列治癌药诈骗案件,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倡导科学,破除迷信陋习,不给诈骗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同时请旅馆业严格落实住宿登记制度,以利警方通过相关信息辩认抓获犯罪嫌疑人。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