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坠楼,意外?他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5 温州都市报

  10月19日上午,龙湾区天河镇永丰西路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冷某是一名年仅20岁的四川籍女工,并且怀有八个月的身孕。案发后,龙湾警方高度重视,区委常委、公安局长施德扩,副局长汪建武迅速赶赴现场指导破案,在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及铁路南昌公安局乘警支队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张某于当晚11时许被抓获,案件随即成功告破。这是龙湾警方今年9月份以来破获的第7起命案。

  并非意外坠楼

  10月19日上午10时许,龙湾天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天河永丰西路有一孕妇坠楼,生命垂危,正在天河医院抢救。接警后,天河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医院,见孕妇伤势严重,立刻将其转送至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冷某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腹中胎儿也未能幸活。根据医生反映的检查情况,民警发现这决不像群众反映的所谓死者因行动不便而意外坠楼那么简单,于是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认真仔细的勘察。经过调查,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凶杀案件。当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温州开往江西南昌的列车上被抓获,案件的前因后果也随即浮出水面。

  凶手狠下黑手

  原来,一个多月前,张某的妻子胡某因夫妻关系不和睦,要求四川人卢某为其介绍男友。卢某一时糊涂,竟不顾胡某有老公,为其介绍了自己的一个同乡男子。不久,胡某就与卢某介绍的男子离开了温州去了广东,妻子离去后,张某到处寻访得知妻子在广东,便赶去同妻子见面,要妻子随他一起回去,但遭到妻子的拒绝。妻子的狠心令张某丧失了理智。被妻子拒绝后,张某把怨气撒在了卢某头上,认为妻子离他而去是由卢某一手造成的。10月19日,张某拿了一把平时做工用的榔头直奔卢某家中。但张某没有发现卢某,屋内只有怀孕8个月呆在家中的卢某的孙媳妇冷某。在询问卢某去向未果后,怨恨在心的张某竟将手中的铁锤向冷某敲去,冷某顿时倒在血泊中……

  逃亡凶徒落网

  行凶之后,张某又抢走了被害人的手机,造成抢劫假象,企图迷惑警方。但民警很快发现破绽,排除了抢劫杀人及情杀等可能,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随即,龙湾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可能逃逸的车站、码头进行全面布控,并迅速展开追捕。然而时间紧迫,到底是北上追捕还是南下擒凶,成了抓捕面临的一大难题。在经过多方面的思考研究和仔细侦查后,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并派人北上追缉。同时,龙湾警方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其他公安机关以获得协助,协同抓捕犯罪嫌疑人。19日晚11时许,在江西南昌铁路公安机关的有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温州至江西南昌的列车上被抓获归案。警方连夜对其进行审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对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拘,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张小华 杨丐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