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共助孩子回到父母身边 “家长联盟”寻戒网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莎)你有成功地让孩子远离网吧的方法,他有让孩子对网络有新认识的策略,我则有一本好书对于孩子远离虚幻世界效果不错……昨日,在本报和省妇联家庭教育实验研究指导中心的共同努力下,二十多位家长组成了“网络英才联盟”,一起探讨帮孩子离开网络的方法。

  昨日上午九时,二十多位家长齐聚省家庭教育实验研究指导中心的会议室,他们中
有的是有网瘾孩子的家长,有的是对教育感兴趣的老师,还有的是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大家聚在一起预备成立一个联盟,共同帮助“迷途的孩子”回到父母身边,回到正常的社会生活中。

  付先生已成功地让沉迷网络多年的儿子回到了现实生活中。他说,要改变孩子必须先改变自己。从前他和妻子只要看到孩子不是在学习,立刻就大骂一顿,结果却是孩子辍学,整天呆在网吧里。为了孩子能重新开始正常的生活,他想了很多办法,终于意识到孩子沉迷网络的原因。他认为家庭是孩子加油、休息的地方,不是挨批受骂的场所,家长必须先成为孩子的朋友。现在付先生的孩子也是省

家庭教育实验研究指导中心的志愿者之一,他要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帮助更多的人。

  一位妈妈哭着说,她已经想了所有可以想到的办法想让孩子回到正常生活中,但是收效甚微。现在有了这个联盟,她再也不是一个人了,相信自己一定能把孩子从虚拟的世界拉回来。

  省家庭教育实验研究指导中心的刘月娥老师介绍,这个联盟预备每个月召开一次研讨交流会,给家长孩子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