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凌晨惨被硫酸泼面 疑遭前女友雇凶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51 南方都市报

  遭硫酸泼面 双眼被烧瞎

  一男子面部、胸部及双手严重损伤,同行哥哥女友遭溅出硫酸毁容

  25岁的阿胜最后一眼看见这个世界,是上月12日凌晨,两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向他靠近,举着一碗硫酸向他脸上猛泼过来。从那以后,陪伴他的就是无边的黑暗。而这种黑暗
,极有可能伴他一生——他双眼被硫酸烧伤,面临永久失明。

  凌晨惨遭硫酸泼面

  10月12日凌晨3时,阿胜走出哥哥在白云区同和路同和公交车站附近开的大排档。从档口到他们租住的白山路同胜横街,大约有七八百米距离。街上没有路灯,也鲜有行人。

  同行的还有阿胜的哥哥阿杰、阿杰的女友阿娟以及在他家档口帮工的阿芳。阿胜走在前面,边走边用哥哥的手机拨自己的电话。

  突然,一辆摩托车从后面驶来,车上坐着两名青年男子,摩托车超过他们,往前开出两三百米后突然掉转头,向阿胜冲来。

  “我开始还以为是飞车党,要抢手机。”阿杰说,他当即挥舞着手里的衣服从后面冲上去,意图吓唬住对方。

  阿胜也意识到了危险,他想闪避,但为时已晚。摩托车已驶到他的身前,摩托车后座的男子举起一只碗,迎面朝他脸上泼来。

  阿胜“啊!”的一声惨叫,随即双手捂面,蹲在了地上。“当时感觉脸上、脖子上和胸口上像烧着了一样,”他说,“我一下就明白了,他们泼的是硫酸。”

  阿杰说,泼完后,两名男子随即扔下碗,骑着摩托车向白山村方向逃去。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虽然事发已近一个月,但水泥路面上被硫酸灼烧的痕迹仍然清晰可见,特别是那个碗印,非常显眼。

  同行家人也被烧伤

  阿胜随后被送进南方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他双眼的角膜、结膜和上下眼睑都被烧伤,面部、胸部及双手也被烧伤至深Ⅱ度。溅出的硫酸还烧伤了阿杰和阿娟,特别是阿娟,脖子大片皮肤被烧伤,惨遭毁容。

  昨日记者在南方医院烧伤科见到了阿胜:他两眼凹陷,看不见眼球,也没有睫毛;面部被灼伤的皮肤已结痂脱落,露出红色的新肌肤,但脖子和胸部的伤口仍然往外冒脓水。

  “他的眼球与上眼皮粘在一起,手术难度很大。”医生介绍,因为对方使用的酸浓度非常高,阿胜眼睛烧伤严重,即使将来进行角膜移植,也非常困难。

  前女友雇凶报复?

  昨日下午,阿胜告诉记者,9月14日凌晨2时,他在哥哥档口时,曾有人向他投掷玻璃瓶制作的“汽油弹”,事后他报了警。

  阿胜及其家人怀疑这些都是阿胜前女友苏某所为,因为双方在8月底分手时,苏某曾扬言要报复。但警方调查后认为证据不足。

  昨日记者致电苏某,她矢口否认,并表示自己在9月17日晚,曾在岗顶被人掳上一部面包车,抢去随身钱物后又被对方用硫酸烧伤面部。阿胜家人证实确实看到苏某面部有烧伤痕迹。(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事有离奇

  受害人自称,事发前一男子致电其称有买家要玩残他

  付钱让他扮受伤

  昨日下午,阿胜自称,9月14日被人投掷玻璃瓶制作的“汽油弹”后,接到一名自称“阿荣”的男子给他打来电话。

  “汽油弹是我扔的,有买家出15万元,要我玩残你!现在买家已准备好硫酸要搞瞎你的眼睛。”阿胜说,阿荣当时表示自己不想伤害他,但又想收买家的钱,所以要求阿胜“配合他的工作”。

  当日下午,该男子又打来电话,说会在当天先给阿胜1000元作为“合作费”,其后会每天给他200元“补偿费”,前提是要求阿胜佯装被人打伤躲回老家,当月不能外出。

  当晚8时许,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来到档口交给阿胜一个包裹。里面有一本某大医院的病历、一些白纱布和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信封。病历上写着阿胜双眼被酸性物质所伤并留院观察,信封背面则进一步交代他:要对外宣称在收档回宿舍途中遭6人伏击并被硫酸烧伤双眼;并想办法把他受伤的消息发布出去,以传到买主耳中;不许报警,否则后果自负。最后还要求他9月15日用纱布缠住双眼坐在档口里,以便安排买家去观看。

  阿胜自称都照对方要求做了,但10月12日还是惨遭硫酸泼面后他便把对方拿来的病历、信封等交给了警方。(本报记者 林劲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