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口换零钱 火柴论根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21 CCTV《第一时间》

  在这个月五号,广西南宁公交车票从一块涨到一块二,两毛钱不多,但很多人都觉得麻烦,因为零钱很难找。正所谓 需求就是商机,从前天开始,有位先生摆摊卖起火柴,火柴不论盒卖论根卖,一毛钱一根。

  这位就是卖火柴的杨先生,在休闲凳上坐着,穿着打扮都挺讲究,手里还拿着个装满一毛两毛零钱的公文包,身边竖 着一块牌,上面写着“火柴一毛钱一根,有零钱找”。杨
先生:我才卖一毛钱一根,你拿五毛钱来我就有四毛钱给你,你拿一 块钱来我就有九毛钱给你。

  记者仔细一瞧,发现杨先生卖的是最普通的一两毛钱一盒的火柴。可杨先生说了,他是一家营销公司的老板,自己是 专程请人兑换了几十块钱的零钱,才来到这里卖火柴的,他这样做并不是为了挣钱,而是帮助那些坐公交车没有两毛零钱的人 。不过这生意是看的人多,捧场的人少,一个晚上,他总共只卖出了4根火柴。这时有围观的市民提出了,换零钱就换零钱, 干吗要卖火柴,还卖这么贵呢?杨先生:但是说你不能打着换零钱的标志啊,因为中国

人民银行第八条还是第九条规定了,不 能兑换零钱,不能有私人的名义换零钱。我是做生意的,我懂,学过法律。但是如果换成一毛钱一根火柴呢,比方说吸引别人 过来了,如果是你一毛钱一盒的话,他就不过来了,以为你是卖火柴的,是吧。杨先生:油也贵了大家都会谅解,但是你搞个 一块二出来,跑来跑去哪里有两毛钱、给我两毛钱、给我两毛钱,像什么样。

  原来,杨先生是对最近南宁市公交车提价为一块二毛钱的做法有意见。

  卖火柴编后

  这位老兄说自己不为挣钱只为帮大家换零钱,据我所知,《人民币管理条例》禁止非法买卖人民币,并不禁止换零钱 ,所以如果真心想帮别人,还是把火柴收起来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