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市人大代表“回马枪”视察校园周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前天和昨天上午,省市人大代表联合视察组第三小组,实地视察了金平区、濠江区部分中小学校校园安全及其周边地方交通安全情况。人大代表们发现,组队视察时几乎每一个学校的周边环境都秩序井然,即使有一两个小摊小贩,也都紧挨路边经营。为什么视察的情况跟平常“微服私访”时大相径庭呢?人大代表们决定来个“回马枪”,再次察看已被视察过的学校。

  昨天上午,当代表们来到南海职中视察时,看到学校前面的道路整洁畅通,学生们的单车井然地停放在校门口两侧,呈现出一片安宁、和谐的景象。然而,学校反映的情况却与人大代表们看到的非常不一样。

  据学校的工作人员反映,该校位于瑞平路中段,长期以来学校门前一条街被占道为市,脏、乱、堵现象特别严重:每天小商贩将烂鱼肠肚、烂菜叶乱丢乱堆,弄得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水果的包装袋也随风飞满学校操场。更有甚者,每天“一元两件”等叫卖声、吆喝声经录音机反复播放,此起彼伏,严重干扰该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师生及学生家长对此反应十分强烈。虽然在各部门和学校的通力合作下,情况一度好转,但不久,脏乱现象又再次抬头,且有越来越严重的发展趋势。近期,好不容易清理出来的东边路口被学校对面的固定档位所利用,整天出货进货的大卡车、大货车堵在一起,把原本就不宽的马路变成一条狭道。每天放学时分,过往的车辆、市民上市场购物的车辆、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交织在一起,学校门口拥挤不堪,对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构成了十分严重的威胁。师生们都十分担忧,如果校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师生疏散撤离的道路将会被堵死,后果不堪设想。

  到底真实的情况怎样?在结束了对其它学校的视察之后,人大代表们决定“杀个回马枪”。大约上午11点钟,人大代表们的车“静悄悄”地回到南海职中。这一次,代表们看到,一些卖菜、卖水果的小摊小贩开始在路中央撑起大阳伞摆起了“阵仗”,上市场购物的车辆、行人挤成一堆,各种讨价还价的噪声响彻周边环境。

  一位人大代表说:“两次视察的结果形成如此鲜明的对比,证明只要我们加大力气‘动真格’管理,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还是可以解决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