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大学成立消防志愿者协会 本报记者 孙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01 生活报

  本报9日讯今天10时,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里,由黑龙江大学150名学生组成的云梯消防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副省长王东华亲自为志愿者授旗。据悉,这是我省第一个消防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结束后,体育馆内近2000名师生在志愿者的协助下,3分钟内全部安全撤离现场,消防演练取得成功。

  今天10时许,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内,150名志愿者头戴标有协会标识的黄色小帽,
肩上佩带志愿者们自己设计的标识,共同发表了为消防事业而努力奉献的宣言。协会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主能动性,编制协会章程,并命名为云梯消防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结束后,现场模拟火灾条件下进行火灾疏散演练。

  某年某月某天,黑龙江大学体育馆内正在举行国际男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正在此时,配电室里的电线突然短路,着起大火,并引燃了周围的可燃物,浓烟滚滚涌向场地内。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刻报警,同时启动消防疏散预案,现场的150名消防志愿者立刻跑到各主要出口,组织学生有顺序地撤离。3分钟内,现场的2000名师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

  场馆外,消防官兵向师生们演示了常见的家庭火灾的扑救方法。如果遇到液化气罐的阀门起火,千万不要慌张,用家用的苏打粉抛向起火点,就可以迅速将火扑灭,现场的师生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亲自演练将火扑灭。据哈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李世阳介绍,通过此次演练,使学生们初步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以及灭火逃生的小常识,提高在校大学生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进大学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进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