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页数不统一纸张质量差部分中学生作业本洇 漏 透 本报记者 黄迎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讯日前,有学生家长反映,市场上出售的一些中小学生作业本纸张质量差、页数少,存在洇、漏、透等问题。记者走访了哈市多家文教商店发现,劣质作业本充斥文教市场。

  近日,一位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她到文教市场给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买作业本时发现,田字格、算草本等这些小学生常用的本子纸张很薄,而且页数不等,有的22页,有的加上本皮才16页。儿子初学写字,用橡皮擦几下,本子就破了。

  6日10时许,记者来到南岗区上的几家批发文教用品的商店,记者在店内看到,适合中小学生用的田字格、中方格、大算草等本子页数不均,有的纸张很透,甚至出洞,价格每本在0.7元左右。当记者询问是否有质量稍好的作业本时,老板拿出一些印有花纹的高级作业本,价格在2元左右。

  南岗区某小学校三年一班的班主任徐老师对记者说,小学生使用质量差的作业本会影响字体的美观,而且小学生正在学写字的阶段,写字时用力比较大,经常会写错,用橡皮修改,本子很容易被撕裂,学生也会因此而烦躁。另外,作业本页数不等,有多有少。一位小学五年级的老师告诉记者,有些作业本用钢笔书写洇纸,给老师批改作业造成不便。

  11时许,记者来到哈市教育局勤工俭学管理处,蔡占山处长告诉记者,近年来,学生和家长投诉学生作业本质量的问题比较突出。工作人员为此对哈市的多家文教用品商店进行了走访,发现学生用本克数、页数、价格的确很混乱。教育局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对全市中小学校学生作业本进行统一规范管理,召集有关专家制定了哈市中小学生一年级到初中四年级的各科学生本用品种和规格,并按照“一费制”规定配发数量。统一学生用本采用麦、苇浆纸,本皮重100克,本芯为50克,16开本为38页。纸张统一采用浅黄色,具有抗疲劳、防近视的作用。今年9月1日起,哈市小学生初步用上统一纸张印制的学生用本,一个学期只需10元至26元的本费。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