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谈恋爱遭父母反对离家出走花光钱一对恋人异乡绑架抢劫 秦雷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讯因父母不同意他们谈恋爱,一对恋人在异乡绑架抢劫。1日22时许,哈市警方将特大绑架抢劫嫌犯郭英军和雷锋华抓获。

  牡丹江市28岁的雷锋华靠着父母下乡返城的指标,户口落回了哈尔滨。雷锋华与牡丹江人郭英军处起对象。雷锋华的父母不同意这门亲事,于是雷锋华放弃工作,与郭英军一起离家出走。

  二人来到浙江省嘉兴市后,钱花光了,却一直没找到工作,两人就密谋敲诈、抢劫。二人事先买好了性药和尖刀,准备以卖直销产品为由,将女性被害人骗到宾馆,骗其喝药。随后,由郭英军与其发生关系,再进行敲诈,后实施抢劫。

  9月23日21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将嘉兴市居民刘黎骗到天声宾馆233房间,让被害人喝了掺入性药的开水,由于水热,刘黎没喝多少。见刘黎要走,两名犯罪嫌疑人手持尖刀相威胁。听到刘黎喊救命后,两人连刺5刀将刘黎刺伤,随后捆绑起来,抢走人民币1800元、白金戒指两枚、手机两部和信用卡1张。两名犯罪嫌疑人威逼刘说出信用卡密码,提取人民币5000元后逃走。

  案发后,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初步认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是黑龙江人,将此情况于9月31日通报哈市警方,请求协查此案。

  哈市警方经过十余天的调查走访,初步确定雷锋华和郭英军有重大犯罪嫌疑。

  随后,嘉兴警方在哈市警方的配合下,在哈市将二人抓获。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