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设备令人称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在昨天开幕的消防设备展上,各种消防设备令人耳目一新。

  一种“泰安航天特种供水消防车”堪称火场的“水库”,载水量达35吨,总重量60余吨,超过一辆重型坦克。据介绍,这还不是最大的供水车,该公司最大的供水车有12个巨型轮胎,载水量50吨,令人难以置信。

  在高度和强壮上难以和这些大个子匹敌,另一类消防车则走灵活小巧的路线。四轮的消防摩托车各有各的招数,有的储有水罐,有的卷有几十米长的水管。一旦在拥挤和狭窄的地方发现火情,这些灵巧的家伙是最有力的打击武器。

  和这些专业消防设备相比,家庭的消防设备更让普通观众关注。一个柚子大小的球,能成火场中的救星?这只色彩鲜艳的球一旦接触到火焰,5秒钟内自动爆裂,大量灭火粉末隔绝空气,达到灭火的目的,而其爆炸的威力经过精确计算,即使在近距离内也不会伤人。一个灭火球可以保障七八个平方米内的安全,而价格和一只灭火器相当,保质期也大大超过灭火器,是家庭防火的理想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