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点亮心愿”百万起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点亮心愿”———作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品牌慈善活动,日前向全社会公开拍卖冠名权,起拍价100万元。

  2000年底,沪上31位社会知名人士发起倡议,为特困老年白内障患者设立手术医疗专项资助基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首次在慈善项目中引入拍卖形式,使个人捐物变现,2001年1月6日举行了第一次“点亮心愿”义拍活动。

  “点亮心愿”慈善活动到今年已经举行了第六次慈善义拍,帮助的对象也从最初的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扩展到了先天性小儿心脏病和先天性小儿耳聋患者。拍卖形式也从当初的现场拍卖发展到了网上拍卖。到目前“点亮心愿”慈善义拍共募集到善款1009万元,义拍所得已使2757名贫困患者得到救助,已经成为上海地区影响最大、效果最好的慈善品牌活动。

  “我们通过市场化的方法来运作慈善活动,这是一次尝试,以后将一些品牌好的慈善活动逐一拍卖其冠名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新闻发言人马仲器说:“这样有利于发掘‘点亮心愿’慈善品牌的价值,也有利于提升冠名企业的形象。同时,企业的经营活动和慈善活动能很好地结合,让更多企业有机会参与慈善活动,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对慈善事业来说,能募集到更多资金,这也是国际上惯用的三大部门(政府、企业、非赢利机构)通力合作的模式。”

  ■相关链接

  “点亮心愿”第七次慈善义拍从即日起向社会征集拍品,并招募专业义工,这些义工是有能力落实捐赠和竞买的专业公关人士。

  义工报名联系方式: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镇宁路405弄164号电话:62124343)

  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北路73号电话63077777转22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