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骚乱影响出境游 乌鲁木齐部分旅行社暂停法国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1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柳云2005-11-10)

  近日,蔓延至巴黎市区及全国三百多个城镇的骚乱愈发严重,德国和比利时也于7日发生车辆被焚事件。记者11月9日了解到,乌鲁木齐部分旅行社暂停欧洲游的法国线路。

  有媒体报道,已经持续几天的法国骚乱局势进一步恶化。尽管法国政府已经发表强硬讲话,在骚乱严重地区实行宵禁,并严惩不法分子,但并未起到遏制作用。美国、俄罗斯和匈牙利呼吁公民不要前往发生暴乱的地区。7日,澳大利亚、英国、奥地利、英国、荷兰、德国、日本、丹麦等国也发出了类似警告。

  法国骚乱对于乌鲁木齐欧洲游出境市场也造成影响。11月9日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部分旅行社已暂停法国游。“法国的骚乱对于我们欧洲游的收客情况产生一定影响。”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经理张玉明告诉记者,近来旅行社陆续接到游客的咨询电话,一些报名参加欧洲游的游客准备退团。

  他说,游客得知法国骚乱后,对于旅游地点的安全问题非常关注。事件发生后,旅行社考虑到游客人身安全,已经对线路作了调整,有关法国游的线路暂时取消。

  据了解,首府欧洲游线路有五国游、十国游、十一国游等产品。新疆绿洲中旅国际旅行社国际部副经理张鹏斌说,目前乌鲁木齐还没有推出法国深度游,因此法国游暂时取消后,旅行社将考虑改线,以其他的欧洲国家线路代替法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欧洲游属于高端产品,报名人数有限。现在报名参加欧洲游的市民,待护照签证等手续办好,成行时间也要到12月中下旬。那时法国局势或许已经改变。

  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新疆西域国际旅行社、新疆绿洲中旅国际旅行社、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新疆海外国际旅行社出境部门负责人提醒市民,欧洲游线路大部分都是集体行动,一般不会出现危险。旅行社会安排优秀的导游带队,在出游前组织游客召开会议,进行一系列安全提醒。因此安全还是有保障的。

  据悉,截至目前,首府旅行社尚未接到有关部门对于赴法旅游的相关通知。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