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聚众赌博引发家庭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33 兰州晨报

  妻子聚众赌博引发家庭惨剧丈夫规劝无果怒极杀妻后自尽 留下13岁的儿子孤苦无依11月9日上午8时许,七里河区阿干镇发生一幕家庭悲剧,该镇夏家沟50岁出头的居民李贵,看着聚赌一夜陆续走出自家家门的赌徒的身影,再次规劝妻子不要在家聚众赌博时,40岁出头的妻子王梅不但不听规劝,反而对其大声呵斥。

  之后,老实巴交的李贵趁妻子熟睡之际用斧头将妻子砍死在床上,随后上吊自杀,
留下一个未成年的儿子孤苦无依。

  之后,老实巴交的李贵趁妻子熟睡之际用斧头将妻子砍死在床上,随后上吊自杀,留下一个未成年的儿子孤苦无依。报案:夫妻家中双双身亡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该镇夏家沟时,阿干镇派出所的几名民警已将通往现场的巷道封锁,七里河公安分局直属刑警大队、刑警五中队刑警及法医正在勘查现场。据夏家沟一姓王的中年妇女讲,当日中午12时10分,李贵的儿子强强放学回家后,发现母亲满身血迹躺在北房卧室的床上,而父亲则在东房上吊自杀。惊恐不安的强强慌乱地跑到她家求救。王姓妇女心有余悸地描述说,她赶到现场后,看到门外有一把带血的斧头,屋内地上、床上血迹斑斑,王梅的头上盖着一条毛巾,她掀开毛巾后,看见王梅头部血肉模糊,而李贵则在东房内的梁上吊着。大惊之下,她连忙跑到附近的阿干镇派出所报警。

  经七里河公安分局直属刑警大队、刑警五中队刑警及法医现场勘查后初步认定,当日上午8时许,李贵和妻子王梅发生口角后,李贵趁王梅上床熟睡之际用斧头将其砍死,然后畏罪悬梁自尽。知情者:赌博让夫妻反目成仇

  据附近的邻居讲,李贵今年五十出头,由于天生唇裂,平时与人相处比较自卑,话语较少,去年刚刚从阿干镇煤矿木料厂退休,每月退休金400余元。

  王梅四十出头,无业,平时喜欢打麻将,两人均为二婚,结婚十几年了。李贵长得单薄瘦小,性格内向,而王梅身材高大,快人快语,两人结婚后,遇事一直是王梅说了算。

  另据知情者讲,虽然两人身材差异较大,性格又迥异不同,但两人结婚后,日子倒也过得有滋有味,特别是强强出生后,虽然家庭经济有些拮据,但两人一直相安无事。可是,自从几年前王梅开始迷恋上打麻将且经常聚众赌博后,夫妻两人常为此发生口角,继而动手打架。尽管李贵对于王梅经常聚众赌博的行为看不惯并加以规劝,但王梅依旧我行我素。时间长了,夫妻两人的感情日渐生疏,并开始分屋居住,一人住北房,一人住东房。邻居:13岁儿子孤苦无依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夏家沟居民惊闻这一突发的家庭悲剧后无不惋惜慨叹。一位60多岁的老汉对记者讲,这一对冤家走后留下年仅13岁的儿子强强。

  据他所知,目前正在阿干中学上初一的强强之所以学习成绩不好,多半是由于王梅所致,因为王梅经常不在家,而李贵又在厂里上班顾不上照顾强强,因此几年来,强强一日三餐多数都是在街上的饭馆买着吃的。

  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两年前,由于王梅迷恋赌博很少顾家,两人时常发生争执并相互动手。

  之后,王梅一气之下离家外出,前往哈尔滨打工一去两年,直至今年年初才回来。回家后,李贵本以为王梅能就此痛改前非,不想王梅却变本加厉,肆意妄为,不但继续赌博而且还召集赌徒在家中聚赌,日夜开场子抽头盈利,并且还兼卖烟酒。他说,如果李贵在多次规劝妻子无效后,能向公安机关举报,捣毁设在他家的赌窝,这一悲剧就可以避免(文中当事人皆为化名)。

  本报采访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