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工程师成“地漏救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43 深圳晚报

  《退休高工潜心20年研究小地漏》追踪报道

  退休工程师成“地漏救星”

  本报记者张玲报道退休10年的刘静洲工程师没想到,自己一夜之间变成了晚报读者眼中的“地漏救星”。昨天,希望通过记者找到刘工的读者特别多,说的都是同样的问题:
“我家的洗手间地漏也有问题,不知道刘工有什么办法?”

  罗湖区金×名苑王女士说入住一年多,卫生间有臭气不时溢出。刘工记下王女士的家庭住址,就直奔罗湖而去。由于刘工没有跟王女士打招呼,扑了个空。不过,刘工很有责任心。他找到了小区的管理处,询问小区有没有其他住户投诉地漏返臭问题,并到了其他两个地漏有问题的家里查看了一番。王女士回来后,知道了下午发生的事情,深有感触:“以刘工70多岁高龄,仍有此热心肠,确实让人十分感动”。

  昨天,百仕达的须先生、景秀年华的张先生还有东乐花园的杨小姐都为地漏问题要找刘工。刘工在查看过金×名苑之后,发现了地漏频频出问题的一个关键就在于,现在不少楼盘提供的是毛坯房,而开发商把地漏这么重要的部分交给没有相关专业知识的住户自行处理。住户如果找来的装修队不负责任,安装不合格的地漏,臭气肯定要骚扰住户。记者昨天得知刘工从园岭新村跑到罗湖,心里十分担心,“批评”了刘工:您年纪这么大了,大老远地跑去,不合适,咱们得想一个更好的办法帮助更多人。刘工虚心地接受记者的批评,承认单凭一己之力确实很困难。希望有关主管部门能出台相关的措施,确保每个住户搬进新家时,都不再受到臭气的困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