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妹上大学哥嫂该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57 深圳晚报

  小妹上大学哥嫂该埋单?

  钱究竟要不要给,怎么给,网友建议双方积极地进行沟通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网友“关注海带”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的婆婆提出以帮他们带孩子为交换条件,让小两口负担妹妹的大学学费。婆婆的话像一块石头堵在了媳妇的心
口,毕竟这不是一笔小数目。有苦难言的“关注海带”只好在深房网上发帖征求大伙的意见。

  “小姑子今年花了近万元”

  “关注海带”告诉大家,最近,婆婆提出帮他们带小孩:“给你们当保姆,你们负责小妹的学费,而且以后不能让她还这笔钱。”听了这话,“关注海带”没有吭声,心里却像翻江倒海:“老公读大学到研究生只跟家里要过5000多元钱,其他的都靠奖学金。因为体谅父母,他读研究生时还向别人借了1万。”再想想当时结婚、买房、生孩子,小两口也没拿家里一分钱。相反,他们还不断地给家里人钱,买这买那,要帮堂弟堂妹找工作,又要供妹妹读中学,小姑子今年已经花了我们近万元。“关注海带”说:“每次提起这些,老公都不开心。”这位网友说,多年来从来没有难为过老公,要给钱的时候还得给。但这次,听了婆婆的话,她心里真的很别扭。

  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

  此帖一出,论坛上像是炸开了锅。有人觉得“关注海带”的想法不对,“designol”对她说:“你买得起房子,应当考虑适当担负这个费用。虽然你婆婆可能说话不好听,但是也不必太在意。你应该体谅你丈夫,而不是给他更多的压力。”

  但相当一部分网友表示理解她的感受。“龟龟好得意”认为,帮也要帮得心里舒服才行,像“关注海带”婆婆这样计较的,帮得心里都不爽。“wolfbaby”还未雨绸缪地提醒:“既然结婚了,你要对老公的财政予以控制!要不然,以后的麻烦更多了。他妹妹大学毕业就一定能找到工作吗?”

  网友“悠悠远山”则劝解道:“其实,如果你们日子过得很差,老公的父母也会想办法从别的兄弟姐妹那里来贴补你们的。别让老公夹在中间为难。”

  市民建议全家一起算算账

  这钱究竟要不要给?怎么给?大部分网友建议双方积极地进行沟通。“cyolye”提议说,干脆把家中每月的花费说给婆婆听。

  “其实,很多事沟通很重要,”市民丁小姐坦言自己也曾经遇到过相同的问题,几年前,男友小任的妹妹还在读书,经常开口要钱。后来,妹妹来深圳玩时大家开诚布公地谈了一下。全家人最后协商决定,哥哥帮一点,妹妹勤工俭学挣一点,问题也就解决了。“这么一来,大家心情都舒畅,而且还能激励小妹自己奋斗,何乐而不为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