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博一工地塌陷 两民工被埋一人受伤一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32 青岛新闻网

  11月6日22时55分许,山东淄博市张店区一夜间施工的工地突然坍塌,两名民工被埋在地下5.5米处,公安和消防人员联手,历时140分钟进行紧急营救。7日凌晨1时15分,两名民工相继被从土中“挖”出来,其中一民工受轻伤,另一名民工不幸身亡。

  11月6日23时15分,山东张店公安分局西六路派出所民警和淄博市消防支队的官兵接警后赶到位于张店人民西路与西六路交叉口西南角处的事发工地。出事地点是一个五六米深
的大坑,坑底部比较狭长,容不下两个人并排站立,一名营救人员正用工具铲土,一名民工下半身被埋在土里,另一名民工被深埋土中。官兵们立即实施救援。

  11月7日零点20分许,正在坑中挖土救人的消防官兵突然惊呼:“快撤,上面又要塌了!”话音刚落,大坑上方一些松散的泥块掉落下来,幸好大家都躲开了。零点30分许,营救人员决定由正在大坑底部挖土的7名消防官兵组成第一梯队,排成一队,后面的人抱着前面人的腰,最前面的人用双手拉被掩埋男子的手,试图将被埋男子拽出。零点53分许,被压住下半身的男子被拽上来了。一名消防队员迅速背起这名男子向120急救车跑去。凌晨1时15分许,救援人员将另一名被埋民工找到,但由于深埋土中,该民工已窒息死亡。

  记者从安监部门了解到,由于该工地土坑挖得太深,土堆松动,加上安全措施不到位,导致了这次坍塌事故的发生。(记者王恒通讯员蔡广张日松)

  责任编辑:林彦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