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一工人干完活不付钱 为讨薪跑了很多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38 内蒙古晨报
呼市一工人干完活不付钱为讨薪跑了很多路

侯润妻子:这就是乡政府打的欠条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万海飞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丰)“我整整在大青山前坡冲积扇面平地6个月。但这是5年前的事情。在这5年里我为了6个月的劳动费用跑了很多路。”侯润站在5年前他平整过的土地上有些无奈地说。

  ★侯润:地平了心碎了

  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的日益重视,大青山前坡在2000年进入新的治理高潮。但其前坡沟壑纵横,呼市土左旗兵洲亥乡为了将其平整后进行生态改造,将该工程分包给许多人。

  呼市的下岗工人侯润就是该工程承包者之一。据他说,当时双方达成口头协议,明确干完活儿付款,乡政府干完活儿后仅给了个欠条。上写:

  今欠到侯润2000年5月14日到11月11日,兵洲亥乡大青山前坡冲积扇地整款24158元。

  经办人:王焕清(副乡长)

  兵洲亥乡政府

  2000年12月31日

  就是这个欠条让他多次奔波在呼市到土左旗的路上,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他告诉记者,平地后那里种了树,如今树也活了,但工钱还没有要到。

  ★乡政府:欠款难以支付

  兵洲亥乡政府到底因何没有付这笔钱?为此记者赶到该乡,但当时在任的乡党委书记已调离,乡长在土左旗学习。记者拨通了该乡赵乡长的电话了解到,乡里是欠着这笔钱,但该款还没有拨下来,他们也没办法。

  据赵乡长说,“这是5年前的事了,现在已换了好几任领导,可上级不拨款,我们也没办法。乡政府的财政收入首先得给教师开支,为此,欠的这笔款项如今都没有给付。”

  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主任苗荣盛律师说,5年前的陈年老账,作为现任的乡政府领导,应多体谅老百姓的疾苦,积极想办法解决此事,不能冷了百姓的心。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