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系列盗窃汽车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焦健,通讯员刘西昆) 日前,甘肃省公安机关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公安部和省公安厅两级公安机关督办的李锐、时晓刚特大系列盗车案件。一举摧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破获盗窃汽车案件54起,追缴赃车56辆。这是近年来我甘肃省公安机关摧毁的最大一个盗窃汽车的犯罪团伙。

  

甘肃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系列盗窃汽车案件

  追回的被盗车辆

  

甘肃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系列盗窃汽车案件

  民警登记被盗车辆的发动机号

  2005年8月18日,甘肃省白银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白银区棉纺厂附近交易一辆成色不错的桑塔纳轿车二手轿车,该车无车辆手续,价格也十分便宜。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经对该车及购销该车的双方当事人进行调查后确认,该车系被盗车辆,卖车的是会宁籍人员李某和张某。刑警支队立即对李某、张某开展抓捕工作,8月23日、25日李某和张某在兰州、定西相继落网,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专案组认真分析研究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二人的多次作案,并将盗窃目标选定为陈某倒卖的“黑车”,且陈长期从事倒卖无任何手续的“黑车”,这中间还隐藏着更深的案情,极有可能是一个隐藏更深的集盗销于一体的犯罪团伙。

  经侦查,一个以时某为首的抢劫、盗窃机动车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在初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事实后,公安部、甘肃省公安厅给予了高度重视,9月1日,甘肃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省级督办案件,9月27日,公安部又将此案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甘肃省百日攻坚战开始后,刑警支队放弃节假日休息,夜以继日,转战陕西、宁夏、青海和甘肃的武威、定西、天水等地行程数万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破获盗抢机动车案件54起(本地案件31起、外省市案件23起),追缴嫌疑车辆56台。与此同时,还破获宁夏中宁县6万元现金被抢劫案件和海原县交通肇事逃逸案各一起。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部分查扣嫌疑车辆还在进一步查证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