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建委通报西单工地事故处理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孙晓胜、叶铁桥)北京市建委10日向媒体通报了北京西单工地事故的处理决定,系列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受到了相应处理。

  据介绍,2005年9月5日22时,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西侧,由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筑公司施工的西单西西工程4号地项目,在进行高大厅堂顶盖模板支架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现场浇筑施工时,发生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造成8人死亡、21人受伤的重大伤亡事故

  北京市建委表示,事故发生后,市建委及相关部门对事故的原因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在模板施工过程中,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筑公司不按有关模板施工的法规和规范编制施工方案,不按有关法规规定履行审批手续进行违章指挥施工,最终导致发生重大事故。与此同时,北京希地环球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在对该工程实施监理时,不按法规规定认真对模板专项施工方案审核查验,对在模板方案未审批就开始施工的行为不予制止,其最为严重的是在浇筑混凝土前本应有监理签字方可浇筑,但这一重要环节没有按规定实施。

  北京市建委表示,鉴于两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决定做出如下处理:一是建议建设部分别给予两公司降低一级施工企业资质和一级建设监理资质;二是取消两公司在北京市建筑市场招投标资格12个月;三是责成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筑公司立刻对其在北京市所属的施工项目全面停工整顿;四是提请河北省建设厅对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处理。

  同时,处理决定还建议,将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西单西西工程4号地项目土建总工程师李乐俊、北京希地环球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驻西单西西工程4号地项目项目部监理员吴亚君等涉嫌重大责任事故责任人,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