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牛博士看市:转机隐现 不要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0: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熊记者:昨日两市G股表现抢眼,你认为G股的走强会引爆行情吗?

  牛博士:前期大盘破位正是因G股以及准G股而起,G股板块成为本次反弹的主力军应在情理之中,但整个G股板块的行情会有多大持续性很让人怀疑,大盘要寻求突破需要G股的配合这不假,但仅靠G股是不够的,还需新的兴奋点,这正是市场目前的困惑所在,在看不清楚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盲动。

  短期内静观其变

  熊记者:昨日大盘冲击半年线未果,冲高回落之后后市将何去何从?

  牛博士:大盘在半年线之下已经维持了两个交易周,今年年末还有没有行情,随后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比较关键,如能放量站上1120点,半年线之下的区域将成为空头陷阱,从近日大盘的波动来看,后市还可谨慎乐观,短期不妨静观其变。

  关注债市资金新动向

  熊记者:近日的反弹从力度上看并不强,20日均线即将下穿半年线,大盘向上突破的几率又有多大呢?

  牛博士:大盘短期的走势依旧围绕1100点上下波动,与前日站上5日、10日均线一样,遇阻20日均线同样不值得恐慌,在大盘没有选择明确的方向之前,我们都应该保持中立的立场。但市场内外正在发生的一些细微变化也不可不查。我们注意到,到昨天为止,半年线已经连续3天由降转升,幅度很小但意义重大,这是大盘18个月内首次出现这样的信号。

  另外,与股市资金面息息相关的国债市场已经出现连续三周回落,一般说来,国债的大跌不外乎3种可能,一是预期息率即将变化,这种可能很小;二是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或者年底机构回笼资金的需要加大了卖压,还有第三种可能,那就是———由部分投资国债的资金从一个收益率极低市场退出来,转而进入其他更有利可图的领域,如此,股市将是潜在的投资对象,国债的回头反而对股市的中长期走势构成正面影响。(牛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