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少年沉迷网游结伴出走 14岁的初二学生离家12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1:06 北京娱乐信报

  “孩子,快回来吧!爸妈不怪你!你妈妈急得都病了……”昨天,高先生又一次在QQ上给出走的儿子留言。因为痴迷网络游戏,他的儿子高某和同学王某、柴某一起出走,到昨天为止已有12天杳无音讯。

  

三少年沉迷网游结伴出走14岁的初二学生离家12天

  柴某的母亲看着儿子照片不停地流泪。信报记者 谢长艳/摄

  偷偷去校外上网

  找别人自己却丢了

  这三个14岁的孩子就读于大兴团河的龙海民办学校初二(1)班,平时关系很好,父母也都在新发地做生意。记者了解到,这三个孩子性格都比较内向,很少与家长沟通。据高某的父亲介绍,他儿子是三个月前迷上网络游戏的,可他并没有在意。近一个多月,孩子周五很晚回家,周日也不按时返校。

  10月30日,他接到学校电话,说儿子不在校,与同学柴某偷着去校外上网了。后来学校让他们的朋友王某上网找到了他们。“当时孩子保证不去上网了。可31日上午,学校又打来电话,说三个孩子都不见了。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回来……”高先生哽咽着说。因为在学校附近的网吧没找到人,学校马上报了案。

  天天去网吧找人

  做梦都喊孩子名

  昨天,记者在柴某家看到,一家人挤在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小平房内,墙上还贴有柴某的几张奖状。柴某的母亲面色憔悴,眼睛红肿,声音也哭哑了。她一边摸着孩子的照片,一边哭诉着说:“12天了!12天了!不知他是怎么过的,这些天我一闭眼就是孩子,连做梦喊的也是他的名字!”

  因为惦记找孩子,家长们已无心工作。每天在一起碰过头后,就分头去网吧找孩子。这三个孩子出走时,身上总共就500多元钱。高先生很担心孩子因没钱去偷盗,或是被坏人骗走。孩子刚出走的时候,同学们在QQ上还能见到他们,可一见熟人上线,三人便当即下线。后来从网上就再也见不到他们了。高先生每天都要在孩子的QQ号上留言,希望孩子能回来。

  “这个地方我们都找了好几遍了,这边的中学生都知道这家网吧!”昨天,高先生带记者来到新发地附近一个非常隐蔽的黑网吧找人。在找寻孩子的过程中,几位家长发现正规的不正规的网吧几乎全向未成年人开放!“全是这些开网吧的人利欲熏心!如果孩子不回来,我们会一直找下去的!”这些家长说。

  加强学生思想教育

  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这些天一直和家长们找孩子的龙海学校校长杨宝新先生说,孩子走了这么多天,学校也非常着急。因学校位置比较偏僻,学校一直是进行封闭式管理的。这三个孩子出走之前没有任何异常表现,而且他们是跳墙走的。学校在找这三名学生的同时,也会加强对其他学生的思想教育,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目前,大兴公安分局团河派出所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不能完全归罪于网吧

  家长要做合理引导

  对此,北京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先生表示:这种情况不能完全归罪于网吧,因为这个年龄的网络少年,多数因与父母的关系失调产生消极情绪,而网络游戏就成为他们转移消极情绪的替罪羊,他们可以逃避现实,在游戏的升级中找到一种满足感。这种情况家长不能太苛刻,要给孩子一定的空间,并做合理的引导。

  信报记者 谢长艳 张永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