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玩了喷漆玩具要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1:08 三秦都市报

  孩子在使用玩具时应注意事项:

  1、玩具因为经常裸露在外面,很容易染上细菌,特别是有些毛绒玩具没有外包装,前来挑选的顾客摸几下就脏了。所以刚买回家或经常玩的玩具,要清洗消毒,以保证孩子的安全。

  2、有一些毛绒玩具是用黑心棉做填充物,而这些填充物由于含有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与儿童接触后,容易使儿童流泪、起红斑,严重者还能诱发皮肤病或其他传染病。有些黑心棉含有病菌,儿童很容易感染疾病。一旦发现此类玩具,必须及时清除掉。

  3、部分彩色玩具虽然好看,但可能用到喷漆,如金属玩具、涂有油漆等彩色颜料的积木、塑料玩具、带图案的气球等,这些喷漆一般含有铅,孩子玩过以后必须洗手,否则容易造成铅中毒。

  4、一些表面坚硬的玩具,如枪、飞机、火箭等,有可能划伤孩子的皮肤或者砸伤孩子的手脚等部位,玩时一定要注意,有大人在一旁看护。

  5、有电池的玩具一定要注意定期更换电池,以免电池内的化学物质影响孩子健康。

  6、带有发条、齿轮、皮带等传动机构的玩具,购买和玩耍时一定要注意加以遮蔽,让孩子无法触及,否则容易发生危险。

  7、能发声的玩具,声音不能太大,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听力,损害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