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2:52 哈尔滨日报

  市人大代表培训班暨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会结束

  本报讯(李秋菊 记者 季佳莹)为期两天的市人大代表培训班暨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会昨天结束,哈尔滨市百余名人大代表就如何行使民主权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广遂出席讲座,副主任张福庆主持讲座。

  培训期间,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2005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并就议案、建议提出和办理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宋薇、韩晓光、白杰、杨耀武、王明杰等5位人大代表在会上作了履职发言。《中国人大》杂志社总编王文友还就学习和贯彻中央9号文件精神为代表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讲解。

  代表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正确对待代表职务,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提高政策水平、法律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管理国家和地方事务的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